个人第一次作业

阅读与准备作业 徐鹏

课程属性 软件工程基础
作业要求 作业要求
课程目标 拓展自己在专业课的知识面,有成果的提高自己的水平。
课程收益 老师课堂所讲与老师所推荐博客园这种知识海洋内学习。
我的博客 作业课程

在快的86也追不上坐在奔驰车里的夏树

一,自我介绍:徐鹏

我叫徐鹏,来自青海,性格不冷不热,但是只要是我朋友那就是有说不完的话。机缘巧合之下选择了我们学校的计算机专业。其实小时候爱玩电脑打游戏,觉得学计算机才是我以后的爱好,结果不尽人意,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我只有在骨感的现实中摸爬滚打了。

二,阅读与思考

(1)回想一下你初入大学时对你所在专业的畅想

  • 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你所在专业的决定的?

    在报志愿时对别的志愿没有好的第一感觉,在看到计算机时由小时的联想就报了第一志愿。

  • 你认为过去一(两)年中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你自己所在专业的期待,为什么?

    还算满符合的,初步学习编程时对接受到的所有知识都是热爱的。

  • 你觉得你所在的专业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我所在的专业是我喜欢的领域,但是擅不擅长是通过努力以后才会有的感觉,所以现在正在努力。

  • 将来你会选择从事和你专业相关的工作吗?是的话给出你想去的城市、公司和岗位,否的话给出原因

    这件事不一定吧,将来还是看机遇,谁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呢。

    (2)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

    • 自我感觉你已经具备的专业知识、技能、能力有哪些?已经写过的代码量是多少?描述你做的最复杂的项目/作业。

      我还是不太具备所谓的专业素养,正在努力具备当中,代码量估计几千行。做过最复杂的作业是京东购物系统,也就是是个几百行。

    • 离成为一个合格的本科毕业生,在专业知识、技能、能力上还差距哪些?

      差距体现在各个方面,学习事务的能力,解决事务的能力,以及专业方面的知识。

      (3)目前是一个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考研、工作、考公、出国,不同的选择在大三就有不同的努力方向。而无论考研还是工作的每条路径,也有许多不同的分支。

      • 对照以上你阅读的前人们的经历,你的选择是什么?

      • 再继续求学或者找到一个自己心仪的工作之间做选择,现在还不能确定。

      • 在这种选择下,你认为你相比其他同学来说有何优势,有何劣势?

      • 优点1:科班出身。2:身边优秀的前辈或者同学比较多。3:价值观较为正确。

      • 缺点1:脑子不好使。

      • 针对你的选择,你给自己的大三设定的规划安排是什么?

      •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 你对于实现自己的梦想已经做了或者计划做什么样的准备?

      • 喜欢制定一个个小目标来使自己努力,并且喜欢看鸡汤鞭策自己。

      • 3.提有质量的问题

      • 1:为什么要做代码复审(课本4.4.1 p73)

      • 为什么非得做代码复审不可?难道开发人员没能力写出合格的代码?代码复审不会带来大量的工作量影响效率?

      • 2:什么时候开始考虑用户体验(课本12.5 p267)

      • 究竟用户体验是怎么考虑的,是既需要考虑小众也需要考虑大众?难道每个用户都说好的产品?

      • 3;软件工程的质量如何衡量(课本14.1.3 p305)

      • 软件工程的质量到底是开发人员自己来决定还是用户又或者是boss?

      • 4:所谓的极致编程真的有实际意义吗?(课本p117)

      • 极致编程是专门为了那种所谓的编程天才吗,普通人就不能达到所谓的极致编程了吗?

      • 5:敏捷很特别吗?(课本p116)

      • 敲代码慢和敲代码快有那么重要的分别吗?达到目的不就完成任务了吗?

      • 4.了解和调查源程序版本管理工具

      • Git:Git是一款免费、开源的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用于敏捷高效地处理任何或小或大的项目。

      • Xcode 是运行在操作系统Mac OS X上的集成开发工具(IDE),由Apple Inc开发。Xcode是开发 macOSiOS 应用程序的最快捷的方式。Xcode 具有统一的用户界面设计编码、测试、调试都在一个简单的窗口内完成。

        Xcode同时也是一种语言,作为一种基于XML的语言,Xcode可以设想各种使用场景。它提供了一种独立于工具的可扩展的方法来描述编译时组件的各个方面。

posted @ 2019-09-11 21:41  cykablyat  阅读(16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