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每周导读》【第五期】

  《JavaScript 每周导读》第五期继续向大家分享最新的 JavaScript 重点资讯、技术文章、开发工具以及新出炉的各种开发框架,让 JavaScript 开发人员了解领域内的技术发展趋势。本期头条是《jQuery Mobile 1.1 发布》和《免费电子书:JavaScript 启蒙》,详细内容如下:

本期头条

 

jQuery Mobile 1.1 发布

jQuery Mobile 用于创建针对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跨设备Web应用。jQuery Mobile 1.1 版本实现了工具栏完全固定、更流畅的页面切换和AJAX加载等。另外,为了使开发者能方便的从1.0版本升级到1.1版本,jQuery Mobile开发团队还提供了新的“ThemeRoller Mobile”工具,能帮助开发者将1.0版本的主题轻松导入1.1版本中。

 

免费电子书:《JavaScript 启蒙》

Cody Lindley 是一位前端工程师,有超过11年的开发经验。几个月前,他发布了写作的《JavaScript 启蒙》电子版,主要目的是让那些JavaScript库使用者转变为JavaScript开发者。这本书不讲JavaScript设计模式,也不涉及JavaScript面向对象编程,只是介绍原原本本的JavaScript原生对象和一些很细节的东西。

 

精华文章

  

ECMAScript: ES.next vs ES 6 vs ES Harmony

Dr. Axel Rauschmayer 在这篇文章中解释了到底什么是 ECMAScript, ES.next, ES 6 和 Harmony,这是一个很枯燥的话题,但是作为JavaScript开发人员来说,是一定要宁弄清楚的。

 

如何设置 jsFiddle 的默认JavaScript库为jQuery

jsFiddle是一款非常棒的前端在线调试和演示工具,这篇文章教大家如何设置jsFiddle的默认库为jQuey。

 

使用 Rails 和 Backbone.js 实现用户授权
Backbone.js 和 Rails 分别是优秀的前后端开发框架,James R Bracy 在这篇文章中介绍了如何结合两者实现用户授权。

 

jQuery 开发者应该注意的9个错误

来自WDL的这篇文章告诉大家在使用jQuery进行开发的时候应该注意的9个问题。

 

JavaScript 中 this 的用法和作用域

如果你对JavaScript中this的很困惑,那么这篇文章一定要看看,本文非常详细的做了介绍。

 

如何使用 JavaScript 编写一个简单的解释器

如果你对解释器感兴趣,那么可以关注一下这篇文章,介绍了如何使用JavaScript编写一个简单的解释器。

 

前端开发资源和工具分享

Rebecca Murphey 分享了作为一个前端开发人员可以利用的工具和资源。

 

代码和框架

  

TodoMVC Labs: 为你选择最合适的 MVC 框架

TodoMVC 是一个使用Backbone, Ember, Spine, Sammy, jQuery等各种流行开发框架实现的功能完全相同的TODO演示应用,帮助你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开发框架。

 

CreateJS: 构建富交互的Web应用的HTML5开发套件

CreateJS 是一个构建富交互的Web应用的HTML5开发套件,包含EaselJS, TweenJS, SoundJS and PreloadJS 和 Zoe。

 

Miso Dataset: JS 客户端数据转换和管理库

Miso Dataset 客户端的数据管理变得更加的轻松,包括加载处理,解析,排序,查询以及管理不同来源的数据等等。

 

Gladius: 新鲜出炉的 3D 网页游戏引擎

Mozilla 的Gladius团队发布了他们开源的 3D JavaScript游戏引擎,最新发布的0.1版本是一个初步的原型,后面会逐步完善和增强。

 

功能丰富的 jQuery 文件上传插件

一款jQuery文件上传插件,支持多文件上传,拖放上传,进度条,图片预览以及客户端缩放等众多功能。

 

推荐的文章选自 JavaScript Weekly,大家也可以邮件订阅。

第一期:《JavaScript 每周导读》【第一期】

第二期:《JavaScript 每周导读》【第二期】

第三期:《JavaScript 每周导读》【第三期】

第四期:《JavaScript 每周导读》【第四期】

from 梦想天空 via JavaScript Weekly

posted @ 2012-04-25 09:00  梦想天空(山边小溪)  阅读(4811)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