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每周导读》【第二期】

  这篇是《JavaScript 每周导读》第二期,继续向大家分享最新的 JavaScript 重点资讯、技术文章、开发工具资源以及新出炉的各种开发框架,让 JavaScript 开发人员能够了解领域内的技术发展趋势。

精华文章

 

JavaScript 的两个零: +0 和 -0

你知道 JavaScript 中有两个零?相信你看了这篇文章之后,一定带有收获,文章详细介绍了JavaScript 中 +0 和 -0 的差异。

 

JavaScript 无括号编程(Braceless Programming)

Anders Janmyr 不喜欢在代码中使用大括弧,这篇文章介绍了他是如何按照Braceless Programming的理念对代码进行拆解的。

 

仅用 219 字节 JavaScript 编写一款特隆游戏(Tron Game)

Alok Menghrajani 和同事用219个字节 JavaScript 编写了一个特隆(Tron)风格的游戏,本文介绍了游戏制作中用到的有趣技术。

 

结合Ruby, Sinatra, MongoDB 和 Haml 构建 Backbone.js 应用

这篇文章详细介绍了使用 Ruby 作为后端技术来编写 Backbone.js 应用,同时还介绍强大的DSL语言——Sinatra。

 

如何制作无限滚动翻页效果(Infinite Scroll Pagination)

如果你想实现无限滚动翻页效果,那可以看一下这篇文章,文章详细的介绍了如何实现无限滚动翻页。

 

ES6的同步模块加载(Synchronous Module Loading)

ES6还很遥远,不过可以先了解一下,这篇文章介绍了ES6最重要的特性之一——同步模块加载。

 

为什么要压缩JavaScript?

介绍了为什么要压缩 JavaScript 代码,并推荐使用 UglifyJS 进行压缩。

 

代码和框架

 

JavaScript 触摸库一览

这个 GitHub Wiki 页面列出了所有用于处理触屏事件的 JavaScript 库,真是好东西啊!

 

Rainbow.js: 轻量的代码高亮库

Rainbow 是一个使用 JavaScript 编写的轻量的代码高亮库,只有 1.4Kb,易于使用和扩展,通过CSS主题进行美化。

 

Grunt: 基于任务的用于 JS 项目的 CLI  构建工具

Ben Alman 介绍了他的一款用于 JavaScript 项目的新工具——Grunt,并介绍了基本原理。

 

Crossfilter: 用于视图协作的多维过滤工具

Crossfilter 是一个用于处理浏览器端海量多元数据集的 JavaScript 库,其主页上例举了该库在分析航班时刻表中的应用。

 

PouchDB: 便携式 CouchDB 在JavaScript 的实现

PouchDB 是一个JavaScript与HTML5实现的浏览器端CouchDB, 用于HTML5的 Indexed Database。

 

Bunyan: JSON 格式的服务日志工具

Bunyan 是一个 node.js 模块,包含一个 CLI 工具,可用于输入JSON 格式的日志。 这篇文字详细介绍了其使用方法。

 

Backbone.Paginator - Backbone.js 分页组件

来自 Addy Osmani 的最新文字,介绍了一筐 Backbone.js 的分页组件。

 

Plunker: 在线编辑、预览和分享代码片段

Plunker 是一个类似 JSFiddle 的在线代码编辑和预览工具,可以试用一下。

  

推荐的文章选自 JavaScript Weekly,大家也可以邮件订阅。

第一期:《JavaScript 每周导读》【第一期】

from 梦想天空 via JavaScript Weekly

posted @ 2012-04-05 09:08  梦想天空(山边小溪)  阅读(4663)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