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每周导读》【第一期】

  《JavaScript 每周导读》旨在分享最新的 JavaScript 重点资讯、技术文章、开发工具资源以及新出炉的各种开发框架,让 JavaScript 开发人员能够了解领域内的技术发展趋势。这篇是《JavaScript 每周导读》第一期,以后会每周发布一期,欢迎大家关注。

精华文章


借助 JavaScript 代码地图调试已压缩的代码

JavaScript代码压缩和合并以后的可读性和可调试性很差,Ryan Seddon 在这篇文章中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借助神奇的 source maps 来改善这种情况,在不影响性能的情况下对压缩的代码进行调试。


使用 DataJS 库构建以数据为中心的Web应用程序

DataJS 是微软开发的一个用于结合JSON、OData 和 HTML5 特性构建以数据为中心的Web应用程序的框架。


我们在微软工作 我们也用 Node.js

微软也是 Node.js 的大粉丝,他们也努力在让 Node.js能够在windows平台运行得更好。在这篇文章中,Elad Ben-Israel 分享了MS正在做的一些和Node.js相关的一些事情,还有一个采访。


使用Audio Data API制作音乐

Toby Ho 向大家分享了使用 Audio Data API 来生成应音乐的代码。


使用 Backbone.js 实现前端的报告生成

这是一个 Benefit Bank 使用 Backbone.js 实现他们的前端报告生成功能的学习案例。


JavaScript 设计模式: Singleton, Composite, and Facade

来自 Adobe Developer Connection 的 Joseph Zimmerman 分享了一系列关于 JavaScript 设计模式的文章。


代码和框架


Hammer.js: 在网页中实现多点触摸手势

Hammer.js 是一个基于jQuery,在网页中实现多点触摸JavaScript库,支持Tap、Double Tap、Drag、Hold和 Transform 五种手势。


JSON 3: 兼容 ECMAScript 5 的 JSON 实现

JSON 3 是一个 兼容 ECMAScript 5 的 JSON 实现,兼容各种老的环境,包括IE 6, Opera 7, Safari 2 和 Netscape 6。


PhantomJS 1.5 发布: 脱离浏览器的 Webkit 实现

PhantomJS 是脱离浏览器实现 Webkit 的 JavaScript API,支持各种Web标准: DOM 处理, CSS 选择器, JSON, Canvas 和 SVG,非常适合用于页面抓取、网络监控和网站测试。


sigma.js: 轻量的 JavaScript 图形绘制库

这是一个最新出炉的开源、轻量的 JavaScript 图形库,借助 HTML5 Canvas 标签实现各种图形效果。


Envision: 快速和动态的 HTML5 可视化图形库

另外一个基于 HTML5 的 JavaScript 可视化图形库, 有很详细的示例,值得关注。


Monorail.js: 轻量的 Node.js MVC 开发框架

最新出炉的一款用于 Node.js 开发的MVC框架,研究 Node.js 的开发者可以关注一下。


资源和工具


Codiqa: 很酷的 jQuery Mobile 原型设计工具

这是一款非常酷的基于 jQuery Mobile 在线App设计工具,在jquerymobile.com网站首页的那个在线编辑器就是它。


Code School 发布 Backbone 系列课程

Code School 是一个收费的在线培训学校,提供了完整的 Backbone.js 课程,入门级是免费的,其它要收费。


Trevor Burnham 编写的一本 JavaScript 异步编程电子书

Trevor Burnham 发布了一本关于 JavaScript 异步编程的电子书,介绍了事件驱动的概念、async.js 库以及 Web Workers。

 

推荐的文章选自 JavaScript Weekly,大家也可以邮件订阅。

from 梦想天空 via JavaScript Weekly

posted @ 2012-03-28 09:05  梦想天空(山边小溪)  阅读(9028)  评论(1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