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ET | 信条 | 天能 - 解构时间

历史经验告诉我们,诺兰出品,必属精品。在TENET里,诺兰就开始解构时间这个目前最火热的概念。

因为这是好莱坞电影,所以吸睛的故事是必须的,但我对故事不感冒,我喜欢背后的科学哲学假设。

因为TENET有当代顶级的物理学家基普索恩做科学顾问,所以肯定不存在刘慈欣小说里的某些民科设定【爱的嘲讽】,可以大胆服用TENET。

 

TENET我是真的一点都没看懂,因为我卡在了“时间逆转”这个环节,所以后面同台演出【红蓝房间】的顺逆时间我根本无法想象,更别说顺逆时间的主角扭打在一起。

 

现在对时间的研究虽然火爆,但是基本是没有什么核心进展的。

 

什么是时间?

时间穿越

时间逆转

 

 

 

参考:

TENET

《信条》中时间逆行设定深度解析!爱因斯坦生前最想解决的问题

潘建伟新年演讲:量子革命, 量子时代究竟何时到来?经典密码学算法能否保障未来信息安全?量子保密通讯的应用前景如何?

 

posted @ 2020-10-03 22:19  Life·Intelligence  阅读(6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