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初体验:宣传G20

  最近Pokemon Go太火,它基于LBS(Location Based Service)+AR(Augmented Reality)的一款游戏,这股风,一定会让国内的公司纷纷效仿,你懂的。不可否定的是,势必会推动AR更好的发展,风投都开始大胆投了嘛~!

之前的文章:Kinect的那些事儿  那时候还觉得还早,现在俨然觉得是时候要了解一下了。

LBS定位相关的:

  Pokemon Go用的是Google地图,无奈在国内,所以了解了一下百度SDK和高德SDK,没有真正去接。

AR相关:

  Metaio:现在用不了,苹果公司收购Metaio之后,不对外开放了。不过他到现在还没有什么动作,然道他在憋大招。

  Vuforia:现在用的人比较多,Vuforia被高通(Qualcomm)卖给PTC。

  国内也有很多,EasyAR,HiAR……

 

在把Vuforia的samples都下载下来玩弄了一番之后,决定自己动手做个小例子,然后分享到微信。

主题就选G20吧,杭州欢迎你!

扫一扫身份证的反面,show:

 

 

 

apk地址:http://pan.baidu.com/s/1kVLcvd1

如果你想尝试一下AR,那么可以尝试下载一个玩一玩,如果你可以随手分享一个给朋友,那自然是更好不过了。

 

 工程地址:链接:http://pan.baidu.com/s/1mipmoUs 密码:lc93

工程地址也附上,有兴趣的可以一起来讨论学习AR。QQ:512614226

 

 

用到的东西:

1.Vuforia,去https://developer.vuforia.com 注册申请license key,这是必须的。最好把samples下载下来玩一玩。

我的例子用到了ImageTarget,Video Playback,本来想用VirtualButtons来做录制视频的按钮的,无奈真的太不灵了。

因为基于ImageTarget,所以内容会跟着你的ImageTarget。

如果你想脱卡(就是追踪丢失,就是你的ImageTarget识别不上了),那么可以在OnTrackingLost()来写你自己的逻辑来控制你的物体。

 

2.ShareREC,ShareSDK http://www.mob.com/ ,接ShareREC并不难,看官网文档接吧,就是比较麻烦,要这个key,那个key的。ShareREC 的key,ShareSDK的key,要分享到微信平台的话,还要去微信开发平台去申请key。其它开放平台类似,去各自平台网站去申请吧。

 

posted @ 2016-07-26 18:48  Joe师傅  阅读(5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