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管理、用户权限系统、开源用户权限系统、信息化建设标准基础数据管理平台
代码改变世界

走火入魔通用权限管理不仅是权限设计更是总体设计规划、快速开发集成平台(集中控制体系)

2009-09-30 11:04  通用C#系统架构  阅读(6532)  评论(82编辑  收藏  举报

    走火入魔通用权限管理系统架构的简易定位之:实现集中控制、减少基础数据的冗余(管理上的中央集权制),是行业业务软件集成的核心数据中心搭建管理配置用的配套工具。

    不管好坏,能写出来,总比啥也不说强,你更行,你就写出来,表达出来,让大家见识,真刀实枪来灭我,再好的思想理念埋藏在你心里脑子里是没用的别人不会知道,只有你一个人知道,曾经是写代码走火入魔没空写文章,现在是写文章走火入魔没心情写代码,哈哈,人的变化还真的是很快的,几年功夫价值观就彻底改变了。
    程序代码是最不值钱的、人更值钱、有思想的人更值钱的,有正确的思想引导更多人干正确的事情,相反就是无头苍蝇到处乱撞、撞得头破血流,我玩的不是技术,玩的是整体思想、系统定位,技术由程序员玩就可以了他们更喜欢后者技术,我喜欢指挥程序员作战,以前觉得代码值钱,现在觉得思想更值钱,有了思想,程序员多如毛啊。

    我很固执很执着,喜欢把一个东西研究个透彻、这个也是导致我到今天都没怎么进步还在原地踏步的重要因素之一,用文字表达往往无法正确表达出想法、理念,这是我第一次尝试,用图表的形式整体描述一下我这些年对权限及系统架构的认识图解,以下图是对权限的整体认识图解。

    现在软件开发起来更加容易、软件公司也多如毛,这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公司购买N个业务软件后的N多麻烦问题,我的设计主要目的是为了创建数据中心、集中配置管理账户、为实现单点登录做扎实的基础,公司的基础数据不要在N多个业务系统中重复人工录入减少基础数据的冗余,避免一个公司的一个员工记录N套户名密码,系统管理员在N个业务系统里配置管理N个权限帐号及帐号的无法及时开通及时撤销的实际问题。
    这个问题也要从2方面考虑,一是如何让自己的系统架构更加灵活,例如基础数据从其他数据库中读取,讲得再俗一些,就是你的系统由2个数据库组成,一个是基础数据库,另一个是业务数据库,基础数据库的设计简单、还能实现映射关系、最起码数据库结构是可以配置的,这样可以比较灵活的与客户的数据中心靠拢。有可能客户的数据中心是 Oracle的、也有可能是SQLServer的,说不定也是MySql的,甚至更有可能是面向服务的,不是面向数据库的,所以你的系统架构要能支持多种数据库、也能支持面向服务的接口扩展。
    其次是要受到数据中心的约束,业务系统中调用了由数据中心提供的API函数,例如权限判断等等,能调用统一的功用函数的都尽量调用,这样就可以实现集中控制管理各个子业务系统了。

    

    以上图解,说说还是比较容易,真正做起来就难了,因为你的系统要分布在多个数据库,甚至是多种数据库上架构的,若开发时的定位不高,那很多页面都会乱套,若想提高一下自己的开发水平,我就建议每个系统至少架设在2个数据库上,一个是基础数据库,另一个各式业务系统库,这样设计出来的系统,将来的可扩展性、可集成性一定会很高,应该是经得起考验,当然基础数据库有映射能力,那就更加完美了。
    统一的API接口,用得越多,用在越多的子系统上,稳定性会越好,定位也会越来越明确,质量也会越来越高,重复利用率高,当时开发的价值也体现出来了,也会是当的减少维护的范围。

    若你没精力也没空自己去规划软件系统,那你可以用我这套规划软件来做简要的规划,若你外包给别人的软件项目不太好控制细节提很多的要求,你可以用我的这套来进行是当的干预控制,若你没空培训员工、指导同事,你可以让它们学习我这一套理念及开发工具开发思想,若你是刚创业的小老板两手空空打天下,还可以用我这个工具做个基础,在上面搭建你的应用,会让你省心省时省事一些,更容易节约开发成本,降低风险,也容易积累,走向规范化的软件开发道路。
我自己开过公司,给别人至少发过50万以上的人工薪资吧,自己也打拚了10年,回过头来看看,几十个人都是过客,人来人往,搞东搞西,那些不是铜墙铁壁的稀里糊涂制作的功能模块、都经不起考验,都被丢弃了,唯独这一套快速开发架构,一直没被丢弃,久经沙场,越来越有生命力、越来越健壮了。
    我们公司接近有100个人开发,几年下来,还真不容易拿出
来一个直接能卖给客户的东西,软件项目是开发了几十个都有,但是几乎没一个能变成商品化可销售的软件,都需要人来维护,定制才可以,兄弟们干活累,客户也辛苦,来钱也慢,公司最终也没什么效益。
    我一个朋友跟我讲:东开发一个西开发一个,比较难形成规模,整体,如何才能提高项目型软件开发效率?个人需要有目的有计划地干活,公司更需要有目的有计划的规划,人生也需要规划一样的道理。
程序员遍地都是,技术文章遍地都是,都不太值钱,直接能卖钱的产品,才能值点儿钱,管理思想管理能力,开发理念能值点儿钱,客户是值钱的,实实在在的需求是值钱的。
你想反驳我,你手上有很多可以直接商品化的软件,那你牛,比我强,否则是狗屁,别来骂我了,你还没那个资格。

    我规划软件的牛B之处就是接到订单的第一天,就在开始规划组织机构、员工信息、用户信息、角色岗位规划、模块规划都可以在第一时间开始做准备了,不用一切都从零开始,这样可以节省很多项目时间,从第一天开始,就可以让项目组成员录入数据、让可以测试拿出东西来跟客户交流,更容易进入项目状态,开发人员直接让他熟悉这个配置规划软件,开发时也会有个整体思想引导,不是瞎搞瞎指挥了,更可以规划开发公司的多套系统的开发定位及规划做用。

    写得有点儿乱,请大家原谅,有错别字只要提醒我就会修正,我会继续努力把自己的思路都用文字描述出来,给大家多来点儿工作之余的娱乐,你有思想,才可以领导别人,你有思想老总才会让你来负责项目,你有思想客户才相信你有这个能力,你有很多思想,你才可以比别人拿更高的收入,否则不就是千千万万个普通程序员没啥差别了不是?

    大家要记住,还没购买软件之前,公司就有权限体系,不是因为买了你的软件后,才有权限了,你的软件应该能符合公司的权限体系,公司的权限划分是什么样的,你的软件应该是有个对应关系,由于某个人有“财务管理权限”导致他在你的这个软件里,可以做什么什么操作,权限可能是已经在“数据中心配置好了”,开发人员应该建立对应关系才对。

    建议一个业务系统划分2个数据库进行设计、一个是业务数据库,另一个是数据中心,虽然开发上会增加一些工作量,更能提高开发的水平,也更有利于未来的软件系统的集成扩展,会更有生命力,客户现在上多个系统很头痛了,不会一直傻下去的,谁的系统更有扩展性,更容易中标更容易赚钱。

   我是专业做多系统的单点登录的实施顾问,从来没亲眼见过不用改程序就能实现200个网站的单点登录那么神奇功能,都是需要按一定的规范进行适当的修改源码才可以,这个走火入魔权限管理也是一样的,只是修改量是最少,最合理而已。单点登录刚开始忽悠客户时说不用修改代码,但是实施的时候都修改了源码,就是为了卖更高的价格而已,我不想那么忽悠别人,只需要一行代码就可以,所以修改的量是最少的,做到了权限与具体业务系统彻底无关,让别人最方便的能进行接入集成工作。

    最后祝大家,国庆平平安安,过个快乐的节日,光棍早点儿找到老婆,穷鬼早点儿赚到钱,祝我打星际争霸每次都能赢。



创业是残酷的,你想创业的话,可以看看我失败的创业历史
(一)2005年我的第一次软件行业创业,烧掉30万、2年时间打水漂的惨痛教训
(二)2005年我的第一次软件行业创业,烧掉30万、2年时间打水漂的惨痛教训
(三)2005年我的第一次软件行业创业,烧掉30万、2年时间打水漂的惨痛教训
(四)2005年我的第一次软件行业创业,烧掉30万、2年时间打水漂的惨痛教训
(五)2005年我的第一次软件行业创业,烧掉30万、2年时间打水漂的惨痛教训
(六)2005年我的第一次软件行业创业,烧掉30万、2年时间打水漂的惨痛教训
(七)2005年我的第一次软件行业创业,烧掉30万、2年时间打水漂的惨痛教训
(八)2005年我的第一次软件行业创业,烧掉30万、2年时间打水漂的惨痛教训
(九)2005年我的第一次软件行业创业,烧掉30万、2年时间打水漂的惨痛教训
(十)2005年我的第一次软件行业创业,烧掉30万、2年时间打水漂的惨痛教训总结篇

IT软件创业之 -- 培训费风波 (赚钱不容易、创业不容易)
IT软件创业之 -- 小软件项目也有风险、也会失败、也会损兵折将
IT软件创业之 -- 电脑设备买过来都是钱,卖出去都是废铁




C# ASP.NET 通用权限设计、通用权限管理、通用权限组件、单点登录、集中式权限管理、统一授权体系、分级管理分级授权


微信扫一扫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