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找

1.学习总结

1.1查找的思维导图

 

1.2 查找学习体会

这次关于查找的学习中,重点和难点几乎都在于非线性存储结构的查找与运用,对于一组数据,不同的存储方法查找的效率也不同,数据少可以直接用链表数组等,然后直接查找,当数据多时,用哈希表存储查找我认为最为方便。对于树的查找,如果一棵树,没有按一定规律排序,查找起来也是效率低下,所以我们还要将它排列或者调整,就有了关于二叉排序树和平衡二叉树的学习,二叉排序树将结点按左小右大排好,查找时只需判断与当前结点的大小对比就可接着查找。平衡二叉树查找相对于二叉排序树则更加方便,平衡二叉树在我看来是二叉排序树的升级,二叉排序树经过LL,LR等调整成为平衡二叉树,功能实现也更加简单。

2.PTA实验作业

题目一:

1.名称:6-2 是否二叉搜索树

2.设计思路

 

3.代码截图

4.PTA提交列表说明。

 

刚开始没有考虑到只有一个结点的情况,且判断条件出错,对于递归的调用错误,导致一直无法得到全部分数,后来参考了书籍,才将错误更改过来。

题目2 :

1.名称:6-3:二叉搜索树中的最近公共祖先

2.设计思路

 

3.代码截图

 

 

4.PTA提交列表说明。

 

 

 

部分正确是因为没有考虑到u,v有一个为答案时的情况,后来加上这个判断条件就好了。

题目三:

1.名称:7-1: QQ帐户的申请与登陆

2.设计思路

 

 

 

3.代码截图

 

4.PTA提交列表说明

 

刚开始想用结构体数组的方法写这一题,可是发现程序太过繁琐,后来问了同学,用map的方法将这题解决。

 

3.截图本周题目集的PTA最后排名

3.1 PTA排名

3.2 我的总分:120分

4. 阅读代码

红黑树的查找代码

 

posted on 2018-05-27 15:26  蓝天云窗  阅读(1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