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体和链表

题目1:7-9查找成绩最高的学生。

  1. 本题PTA提交列表。

 

 

  2.设计思路:首先定义一个结构体,输入学生数量,循环n次输出学号成绩,先假设滴液个输入的学生的成绩最高,再进行循环,与后面的比较,当后面学生的成绩比第一个高,则最高分换成该同学的成绩。

 

 

  3.代码截图。

 

 

  4.本题调试过程碰到问题及PTA提交列表情况说明。

 

 

本题错误原因是没有将比较过程包括在循环中,导致无法将每个人的成绩一一进行比较,然后出错。

题目2:7-1查找书籍

1. 本题PTA提交列表。

 

 

2.设计思路:首先定义结构体储存书的名称和价格。输入n本书的名称价格,下从第一本开始比较。如果后面有书的价格高于它,就让后面的书成为价格最高的,然后进行下一波比较,同理可得最低价格的书。

 

 

3.代码截图。

 

 

4. 本题调试过程碰到问题及PTA提交列表情况说明。

 

 

本题错误的原因是输出时多打了一个回车符,导致答案格式与题目不符合。

题目3:7-2 通讯录排序

  1. 本题PTA提交列表

 

 

  2.设计思路:首先定义结构体,然后输入人数n,接着输入n个人的信息,比较出生年月,将生日看成一个数,按从小到大排列。则年龄按从大到小排序。

 

 

  3.代码截图

 

 

4. 本题调试过程碰到问题及PTA提交列表情况说明。

 

 

二.代码互评。

1.互评同学:朱佳楠。

2.代码截图。(7-3)

①.我的代码

 

 

②同学代码。

 

 

我的代码和佳楠同学的代码思路几乎一模一样,差距就在于佳楠同学把学号当成一个数,题目要求是字符串,从而导致出错。

三、截图本周题目集的PTA最后排名。

 

 

四、本周学习总结。

1.我学会了用结构体储存多个信息,这样的方法比数组更加简便。还有对于链表的应用,能自由删除内存中的信息后者插入新信息。

2.链表使用不熟练。

3.PTA不会的题:7-5,7-7,链表的题目。

posted on 2018-01-20 09:42  蓝天云窗  阅读(1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