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次团队作业-大总结

一、前言

经过一学期的努力,我们终于完成了全部的教学工作,大家的团队作业也应该结束了吧,接下来请各队展示一下你们的成果吧!

二、题目要求

1.各团队将自己的项目介绍写一篇博文,45班同学现场介绍,13班同学将介绍过程录制为视频,要求现场或视频介绍必须有PPT,组长负责主要介绍,但各成员都要介绍自己在项目中承担的工作,1~3班各组将视频传到视频网站中(网站各组自选),并将视频链接发布到团队博客中

2.13班每个同学都要在课下自行欣赏各团队的介绍视频,并为其打分(打分表以后发布),45班同学现场打分

三、视频展示

同音APP-视频

密码:166433

四、PPT展示

同音APP-PPT

密码:cjyi

五、总结

所有的团队作业马上就要结束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收获了很多。有几点我觉得是特别重要的,尤其是我们以后走向工作岗位的时候,这些经历和经验都将伴随着我们。

第一点——合作。

一项工作能否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它依靠的绝对不是一个人。我很感谢我的组员们,大家在接到任务后,都能积极主动的去完成,并和同组其他人协调配合,最终达到一个互相完善共同进步的目的。

第二点——面对面沟通。

这一点特别重要,我们中间有几次讨论是在我们的QQ群里,虽然大家都在各抒己见,讨论的也很激烈。但是花费了很长时间,也没有讨论出结果。最后,我们集体在食堂开了个小会,很快就达成共识。所以以后我们的一切讨论都选择面谈。

第三点——及时总结。

这次团队项目,我们有很多东西都是现学的。先说markdown语法,第一次写博客是上网查的语法,隔一段时间,第二次写的时候又要上网查,所以我们就将markdown语法分类整理了,方便以后使用。包括我们在写软件工程作业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学到的新知识都有总结,以后忘了的时候,可以回来找。

团队作业至此已经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再次感谢我的组员们,笔芯。

六、所有团队作业列表

第一次团队作业
第二次团队作业
第三次团队作业
第四次团队作业
第五次团队作业

posted @ 2018-06-01 12:55  火锅妹  阅读(2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