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血泪八条---给中国IT教育培训机构” (因评论一再被银光小子删除,所以决定另开一文)

因为评论内容一再被银光小子删除,所以决定另开一文。此为水文,一会本人会自行移除。

对于银光小子删评论的原因,呵呵,不想过多猜测,套句时下流行的话,你懂的。不过这种行为还是挺阴暗的。

首先,培训机构是商业机构,在这个浮躁的炒的年代,不要奢望一个商业机构能有多么的踏实。

学费高:是商业运作成本的问题,培训机构招进一名学员的成本平均在2000元+,另外加盟成本是学生交的钱的25%以上,一个培训中心就不可能靠低学费来生存。

教职水平低:这一点不能一概而论,但也是个实际存在的现象,出于成本考虑,培训机构给教员开的薪水基本上是底薪加课时提成,每个月没日没夜的上到200课时的课也就能挣个10k
。200课时是个什么概念,也就是30天每天讲6节课。可以自己试试,找个人坐下来喝茶聊天六个钟头你也受不了。一个有成熟开发经验的人,如果在公司正常的职业发展,
两三年也就轻轻松松差不多这个薪资(我说的是有成熟开发经验的人)。真有能力的谁愿意放弃自己的职业发展,教一辈子书呢。
本人不才,原来也做过教员,本人水平不行,但在中心能算是技术高手,也就可见一斑了。

夸大的广告:这一点也不是仅是培训行业的事,电视上的广告哪一个不夸大、哪一个挑不出虚假?另外不打广告也是不可能的事,很多品牌效应不是靠产品,而就是靠成功的广告。
培训机构的学员大部分就是被高考筛选下来的,整体学习素质就差一些,想在一年的时间就把他们打造成实力精英并以此深巷飘香,你觉得可能吗。

  培训机构确有很多万恶之行为,但话说回来,你本可以不去参加,真的有理想有毅力,就像老赵说的那样自学成才,何苦如今在此抱怨呢。

  软件开发很大的成本在于自身的修练和积累,即使是初学也需要通过大量的练习来沉淀自己的经验。而这些关键的东西,培训中心给不了。

  请记住一点,成功的主导在于内因,不要过多的苛求外因。

  如果你渴望光明,请先去除自己的阴暗。

  重发一下被一再删除的评论内容。

呵呵,我是搞技术的,对招生一无所知。
另外请不要随便删除评论。

重发:
另外每个人的路都是自己的选择,你本可以选择不去参加培训。
每个年轻人,如果你真的有毅力,有理想,就像老赵说的,自己自学成才。

posted @ 2011-03-08 11:18  heros  阅读(3528)  评论(7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