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开始之前

    绝地求生:写给博士生的17条建议
 (公开测试版)
原著:Julio Peironcely
翻译:P. S. Zhao
  这个小册子是我翻译自胡里奥·佩伦斯雷(Julio Peironcely) 发布在NextScientist.com上的小册子《17 Simple Strategies To Survive Your PhD》。发布这个小册子的动机是很简单的,即为了希望看到这本小册子的研究生们(含硕士和博士)可以少走一些弯路。同时也为我即将结束的研究生生涯画个完美的句号。为了方便新入科研行当的研究生们理解,我也加入了一些发生在我自己和我身边的博士生身上的事件作为例子。原著已有的内容翻译后会采用普通的字体书写,而我自己添加的事例和我的一些观点看法会用灰色斜体字表示出来。仅希望这部译著能对诸位看官有所启发,于愿足矣。
    本著除了简介外的每一章都是一个建议。有17条建议,也就有17章。读者若是感兴趣可以全部看完,也可以只看自己感兴趣的内容。下面就是本文的目录部分(点击目录可查看具体内容)
    简介
    结语
posted @ 2018-06-01 22:18  Mario-Chao  阅读(18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