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你的健康!

  “Mens sana in corpore sano” -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1]
  显然,最容易挫伤你科研动力的事情就是不注意你的身体健康。 当然,作为一个科学家,大脑是才是你拥有的最重要的装备。 但忽视身体的其他部位会对你造成严重的伤害。
  注意你的身体不仅是要去健身房来塑造内衣模特般的身体。 它也涉及到吃,喝,睡,锻炼和放松你的头脑。 但是,无论如何我不会对内衣模特般的身体说不,你会吗?
  我不得不承认,在博士学习期间,体重增加是很常见的。在学院里花费大量的时间导致我们吃光了自动售货机中能找到的所有的垃圾食品。 由于我们的实验日程表,我们无法规律的进食。比如,
      “早餐吃冷披萨怎么样?”
      “好的。”
  我们也倾向于不再适当的喝饮料。 我们唯一喝的是放了糖的咖啡饮料。 每天推荐的3升水你到底喝了多少? 这样,你就登上了发往糖尿病,肥胖,失眠和许多其他疾病的快车道。
  我也在那条车道上。 我感到臃肿,沉重,呼吸困难。 你走了一段台阶然后喘不过气来? 好吧,欢迎你也加入肥胖俱乐部。 我身体不好导致精神压力更大,进而导致睡眠不好。人已经躺在床上,大脑却还在忙碌不堪。 第二天早上,我会像僵尸一样醒来。 第二天的工作产出量可想而知。
  我从此走向一无所有。
  然后,我决定是时候做些改变了。 我会告诉你我是怎么做的。 我希望它也适用于你。
 
  作为博士生,保持健康的技巧
 
  • 低碳水饮食:
     正如《这就是四小时的身体》中提出的那样。在每顿饭(早餐,午餐,晚餐)中,我都吃低碳水化合物,蔬菜和瘦蛋白。 结果我在不损失肌肉和能量的情况下减去了脂肪。 我的情绪也有所改善。
  • 我把自己的食物带到了学校里:
     每天早上,我准备了我的低碳水化合物午餐,并将它装在一个特百惠盒子里。 这不仅令我省了钱,也避免我去吃食堂提供的不健康食品。
  • 少吃零食:
     我停止从自动售货机购买垃圾食品。 由于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我不那么饿,但如果我饿了,我就喝一大杯水。 这不仅让我免于饥饿感,也给了我身体所需的必要水分。
  • 只在早上喝一杯咖啡:
     剩下的时间我只喝水,绿茶或巴拉圭茶。 这增加了我上厕所的次数,并改善了身体的水分。
  • 少喝酒 
     我习惯了无酒精啤酒并尽量少喝葡萄酒。 请记住,尽管酒精会让你更有趣,更迷人,但它含有大量的糖分,会给你带来可怕的宿醉(如果你不得不喝,否则建议不要这么做)。
  • 多运动
     时长去健身房并在日程表中做好安排。 我也加入了一个篮球队,既是因为它是有氧运动,当然它也是一种娱乐方式。
  • 我购买了蓝光疗法
     我采用蓝光疗法用意治疗我的“冬季抑郁症”[2]并改善我的睡眠质量。假如你整日不见阳光,我也建议你这么做。
  
  这一切的结果是一个更健康的我。 健康使我更专注,更有效和更热心。
 
 
[1]意大利谚语,意为“伟大的思想存在于健康的身体之中”,这里意译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2]原文是“Winter blues”,译者通过查找资料发现这是一种精神疾病,是人在经历冬天的寒冷后出现的抑郁症状。
 
***********************************************************************
*  绝地求生:写给博士生的17条建议                                         
*  作者:胡利奥            *译者:P. S. Zhao                                        
***********************************************************************
posted @ 2018-06-01 22:20  Mario-Chao  阅读(4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