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是余欢水

最近看了部短剧《我是余欢水》。余欢水一开始就是中年失意,好的项目遇到车祸,事业受挫;忘给儿子买牛奶,被老婆数落;上班因为以致,停发工资;老婆出轨,婚姻危机。

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为了搪塞一切,余欢水养成了撒谎的恶习,习惯性的遮掩自己那不值得一提的自尊心。几乎每个观众,都从中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正如豆瓣网友说“人人嘲笑余欢水,人人皆是余欢水。”

转折点在于一次体检误诊,自各大限将至的他,有了破釜沉舟的勇气,终于走出困境,硬气了起来,追回了欠款,惩治了邻居,误打误撞的他,解决了之前生活的大部分难题。“我难受的时候,睡不着的时候,只有黑暗同情我;走路摔倒了的时候,只有马路同情我;我死了以后,只有坟墓同情我,没有人会真的同情我。”

当生活入死胡同,是跌倒还是反抗?希望每个人都能够在生活的一地鸡毛中,再坚挺一点,再勇敢一点。

posted @ 2020-04-22 14:26  高峰OUC  阅读(37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