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平台StatusNet研究(3):友好URL与OpenID支持

友好URL
友好URL又称为Pretty Url或Fancy Url,目的是给客户端提供简洁、漂亮的URL地址以提高易用性及搜索引擎优化。在这里是使用Apache的Rewrite来实现StatusNet的URL友好化。
1、将StatusNet根目录下的htaccess.sample文件重命名为apache的配置文件(AccessFileName).htaccess(Windows下不能直接重命名,需要在命令提示符下使用命令来重命名)。
2、再编辑.htaccess,将RewriteBase /mublog/ 按照StatusNet的实际目录修改即可,
RewriteBase /
或者 RewriteBase /statusnet/
3、让Apache支持配置文件重写,设置
AllowOverride All
4、在config.php里添加配置:
$config['site']['fancy'] = true;

支持OpenID
OpenID渐渐流行,使用OpenID使得网站的注册和登录方便了许多。StatusNet启用对OpenID的支持非常简单。
1、从 http://openidenabled.com/下载php-openid-2.1.3,解压Auth目录到ext目录
2、在config.php里添加配置:
$config['openid']['enabled'] = true;

可能碰到的问题
1、使用OpenID功能时,出现如下错误:“OpenID:Fatal error: Define Auth_OpenID_RAND_SOURCE as null to continue with an insecure random number generator.”
解决办法:在OpenID客户端程序Auth/OpenID/CryptUtil.php里查找“define('Auth_OpenID_RAND_SOURCE', ”将该行修改为:
define('Auth_OpenID_RAND_SOURCE', null);

2、使用OpenID时出现未找到的方法或者提示数据库表不存在
解决办法:下载适当版本的OpenID客户端程序,0.8.2版本的StatusNet与2.1.3版本的php-openid是兼容的。

 

作者:canbeing
本文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posted @ 2010-01-26 22:47  canbeing  阅读(2223)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