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平台StatusNet研究(4):快速安装

之前在“系列(2)基本安装”和“系列(3)友好URL与OpenID支持”中都曾提到过一个ext目录,目的是为了更好的理解StatusNet到底使用了哪些库,这些库可以在哪里下载。
事实上,StatusNet的源码中已经包含了这些开源库,甚至连需要用到的PEAR库都已经准备好,他们存放在StatusNet根目录下一个叫做“extlib”的目录里。

这样,“系列(2)基本安装”中提到的“准备相关开源项目代码”这一步就可以完全省略掉,另外将步骤里的
$extra_path = array("H:/13.PHP/04.WorkSpaces/statusnet/statusnet-0.8.2/ext/");
修改为:
$extra_path = array("H:/13.PHP/04.WorkSpaces/statusnet/statusnet-0.8.2/extlib/");


可能碰到的问题
1、运行报错:Fatal error: Cannot redeclare _pear_call_destructors()
问题原因:已经安装了PEAR,extlib目录里又包含了PEAR想关库,故导致重复定义的错误。
解决方法:禁用PEAR或者将extlib目录里的PEAR.php和PEAR目录删除。

作者:canbeing
本文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posted @ 2010-01-27 23:06  canbeing  阅读(2730)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