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平台StatusNet研究(1):介绍

随着微博的日异火热,许多站点都想搭建一个自己的微博平台,StatusNet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StatusNet是一个使用PHP语言开发的开源微博平台,此平台可以用于构建一个基于自己的分享与即时联系平台。StatusNet可以使您的网站的更加互动和社区化,提升网站口碑。

StatusNet支持文件分享、用户群组、自定义皮肤、与其它社会网络(如Twitter、facebook等)互联互通、从手机端和PC桌面发起访问、浏览器插件、短信接口、即时通信接口、多国语言包,还有很多的插件和应用。

StatusNet兼容Twitter的API,大部分的Twitter客户端可以容易就支持StatusNet,这使得StatusNet显得非常灵活。

StatusNet使用了包括Pear、OAuth、XMPPHP、openid、markdown、Yadis在内的大量开源程序,也使用了许多在线服务(如:snapshot、tinyurl),这使得系统的研究StatusNet可以学习大量开源程序,但也对研究带来了一些难度。

后续,我将在博客中发表StatusNet的一系列文章,与大家交流研究心得。

StatusNet想关资源
StatusNet官方站点:http://status.net/
StatusNet下载地址:http://status.net/download
StatusNet百科:http://status.net/wiki/

作者:canbeing
本文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posted @ 2010-01-15 23:48  canbeing  阅读(422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