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值得推荐的Blazor UI组件库

前言 经常看到有小伙伴在DotNetGuide技术社区交流群里问有什么好用的Blazor UI组件库推荐的,本文将分享一些开源、实用、美观的Blazor UI组件库,提供给广大C#/.NET开发者们学习和使用(注意:排名不分先后,都是十分优秀的开源框架和项目)。这些框架都已收录到C#/.NET/ ...

追逐时光者 发布于 2023-05-31 23:55 评论(25) 阅读(6611)
0

我们的智能化应用是需要自动驾驶(Autopilot)还是副驾(Copilot)

自动驾驶Autopilot 是一个知识密集且科技含量很高的技术,不基于点什么很难把它讲的相对清楚。副驾驶 Copilot 是一种由 AI 提供支持的数字助理,旨在为用户提供针对一系列任务和活动的个性化协助。自微软发布 Microsoft 365 Copilot 以来,Copilot 这个词便被各界人 ...

张善友 发布于 2023-05-31 20:54 评论(2) 阅读(734)
10

最小编译器和 UI 框架「GitHub 热点速览」

![](https://img2023.cnblogs.com/blog/759200/202305/759200-20230531000143737-473359705.jpg) 如果有一个关键词来概述本周的 GitHub 热门项目的话,大概就是 van 和 sectorc 都用到的 smalle ...

削微寒 发布于 2023-05-31 08:39 评论(0) 阅读(1685)
0

产品经理如何向最终用户提供创新的数据体验

本文由葡萄城技术团队于博客园原创并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葡萄城官网,葡萄城为开发者提供专业的开发工具、解决方案和服务,赋能开发者。 随着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数据的价值。伴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大趋势,数据分析需求将进一步爆发。据国际权威调研机构的报告预测,在未来两年内,企业 ...

葡萄城技术团队 发布于 2023-05-31 08:35 评论(0) 阅读(233)
13

如何自动转发接收的请求报头?

了解OpenTelemetry的朋友应该知道,为了将率属于同一个请求的多个操作(Span)串起来,上游应用会生成一个唯一的TraceId。在进行跨应用的Web调用时,这个TraceId和代表跟踪操作标识的SpanID一并发给目标应用。其实我们的应用也可能会使用到分布式跟踪这种类似的功能,我们需要在某... ...

Artech 发布于 2023-05-31 08:31 评论(2) 阅读(1337)
23

如何兼顾性能+实时性处理缓冲数据?

我们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数据处理应用场景:我们利用一个组件实时收集外部交付给它的数据,并由它转发给一个外部处理程序进行处理。考虑到性能,它会将数据存储在本地缓冲区,等累积到指定的数量后打包发送;考虑到实时性,数据不能在缓冲区存太长的时间,必须设置一个延时时间,一旦超过这个时间,缓冲的数据必须立即发出去。... ...

Artech 发布于 2023-05-30 09:30 评论(42) 阅读(2764)
39

Linux 上的 .NET 崩溃了怎么抓 Dump

## 一:背景 ### 1. 讲故事 训练营中有朋友问在 Linux 上如何抓 crash dump,在我的系列文章中演示的大多是在 Windows 平台上,这也没办法要跟着市场走,谁让 .NET 的主战场在**工控** 和 **医疗** 呢,上一张在 合肥 分享时的一个统计图。 ![](https ...

一线码农 发布于 2023-05-29 13:05 评论(9) 阅读(3591)
1

如何在前端应用中合并多个 Excel 工作簿

本文由葡萄城技术团队于博客园原创并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葡萄城官网,葡萄城为开发者提供专业的开发工具、解决方案和服务,赋能开发者。 前言|问题背景 SpreadJS是纯前端的电子表格控件,可以轻松加载 Excel 工作簿中的数据并将它们呈现在前端浏览器应用的网页上。 在某些情况下,您可能需要将来自多 ...

葡萄城技术团队 发布于 2023-05-29 09:53 评论(0) 阅读(354)
23

《HelloGitHub》第 86 期

>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HelloGitHub** 让你对编程感兴趣! ![](https://img2023.cnblogs.com/blog/759200/202305/759200-20230529001939695-756670744.png) ## 简介 **HelloGitHub** ...

削微寒 发布于 2023-05-29 08:54 评论(0) 阅读(1695)
53

如何让Task在非线程池线程中执行?

Task承载的操作需要被调度才能被执行,由于.NET默认采用基于线程池的调度器,所以Task默认在线程池线程中执行。但是有的操作并不适合使用线程池,比如我们在一个ASP.NET Core应用中承载了一些需要长时间执行的后台操作,由于线程池被用来处理HTTP请求,如果这些后台操作也使用线程池来调度,就... ...

Artech 发布于 2023-05-29 08:33 评论(20) 阅读(4773)
7

Isito 入门:为什么学 Istio、Istio 是什么

本教程已加入 Istio 系列:https://istio.whuanle.cn 目录1,Istio 概述聊聊微服务设计只使用 Kubernetes 部署容器,开始使用一些中间件,完善基础设施❓我为什么要学 Istio所以,Istio 是什么Istio 三个主要功能Istio 原理 ...

痴者工良 发布于 2023-05-29 08:31 评论(3) 阅读(1235)
1

【VS Code+Qt6】拖放操作

由于老周的示例代码都是用 VS Code + CMake + Qt 写的,为了不误导人,在标题中还是加上“VS Code”好一些。 上次咱们研究了剪贴板的基本用法,也了解了叫 QMimeData 的重要类。为啥要强调这个类?因为接下来扯到的拖放操作也是和它有关系。哦,对了,咱们先避开一下主题,关于剪 ...

东邪独孤 发布于 2023-05-28 17:59 评论(0) 阅读(477)
1

Vue3.3 的新功能的体验(下):泛型组件(Generic Component) 与 defineSlots

> 上一篇说了 DefineOptions、defineModel、Props 的响应式解构和从外部导入类型 这几个新功能,但是没有说Generic、defineSlots等,这是因为还没有完全搞清楚可以用在什么地方。折腾了几天终于弄清楚了。 这还要从 TS 的泛型说起。 ## 泛型的目的和意义 泛 ...

金色海洋(jyk) 发布于 2023-05-26 12:12 评论(0) 阅读(2347)
1

如何在浏览器中导入Excel表格插件(下)

本文由葡萄城技术团队于博客园原创并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葡萄城官网,葡萄城为开发者提供专业的开发工具、解决方案和服务,赋能开发者。 前言 | 问题背景 作为一名优秀的打工人,Excel是大家上班中必不可少的办公软件。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使用各种B/S系统来处理表格数据文件。那么有 ...

葡萄城技术团队 发布于 2023-05-26 10:01 评论(1) 阅读(326)
4

微软Build 2023两大主题:Copilots和插件

在本周大型微软人工智能 2023 开发者大会的开幕式上,人工智能站到了舞台中央——前台和后台以及介于两者之间的所有舞台。 贯穿会议的两个主要主题是Copilots - 涵盖广泛产品和服务的AI助手 - 以及插件,它们有效地将Copilots转变为聚合器,可能使其成为企业和消费者客户的一站式商店。 微 ...

张善友 发布于 2023-05-26 08:11 评论(4) 阅读(1398)
2

如何在浏览器中导入Excel表格插件(上)

本文由葡萄城技术团队于博客园原创并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葡萄城官网,葡萄城为开发者提供专业的开发工具、解决方案和服务,赋能开发者。 前言|问题背景 作为一名优秀的打工人,Excel是大家上班中必不可少的办公软件。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使用各种B/S系统来处理表格数据文件。那么有没有 ...

葡萄城技术团队 发布于 2023-05-25 16:40 评论(0) 阅读(758)
21

现代 CSS 解决方案:CSS 原生支持的三角函数

在 CSS 中,存在许多数学函数,这些函数能够通过简单的计算操作来生成某些属性值,例如 : * calc():用于计算任意长度、百分比或数值型数据,并将其作为 CSS 属性值。 * min() 和 max():用于比较一组数值中的最大值或最小值,也可以与任意长度、百分比或数值型数据一同使用。 * c ...

ChokCoco 发布于 2023-05-25 10:03 评论(0) 阅读(1742)
1

代码坏味道(一)

### GC 优化 #### 1.防止大对象Buffer到内存中 **现象**:当大包请求时,YGC 耗时严重 **原因**:默认情况下 Zuul2 并不会缓存请求体(DirectByteBuffer),也就意味着它会先发送接收到的请求 Headers 到后端服务,之后接收到请求体再继续发送到后端服 ...

木宛城主 发布于 2023-05-24 19:15 评论(1) 阅读(648)
13

如何使用 Blazor 框架在前端浏览器中导入和导出 Excel

摘要:本文由葡萄城技术团队于博客园原创并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葡萄城官网,葡萄城为开发者提供专业的开发工具、解决方案和服务,赋能开发者。 前言 Blazor 是一个相对较新的框架,用于构建具有 .NET 强大功能的交互式客户端 Web UI。一个常见的用例是将现有的 Excel 文件导入 Blazo ...

葡萄城技术团队 发布于 2023-05-23 09:41 评论(2) 阅读(1085)
20

程序员的 Windows 工具箱「GitHub 热点速览」

![](https://img2023.cnblogs.com/blog/759200/202305/759200-20230522214630463-462167922.jpg) 如何精简 Windows 并快速配置开发环境呢?本周特推的 winutil 是一个程序员的 Windows 工具箱,它 ...

削微寒 发布于 2023-05-23 08:33 评论(2) 阅读(3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