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记一次 .NET 某企业内部系统 崩溃分析

## 一:背景 ### 1. 讲故事 前些天有位朋友找到我,说他的程序跑着跑着就崩溃了,让我看下怎么回事,其实没怎么回事,抓它的 crash dump 就好,具体怎么抓也是被问到的一个高频问题,这里再补一下链接: [.NET程序崩溃了怎么抓 Dump ? 我总结了三种方案] https://www. ...

一线码农 发布于 2023-06-19 11:49 评论(5) 阅读(3126)
16

ASP.NET Core 6框架揭秘实例演示[39]:使用最简洁的代码实现登录、认证和注销

认证是一个确定请求访问者真实身份的过程,与认证相关的还有其他两个基本操作——登录和注销。ASP.NET Core利用AuthenticationMiddleware中间件完成针对请求的认证,并提供了用于登录、注销以及“质询”的API,本篇文章利用它们使用最简单的代码实现这些功能。 ...

Artech 发布于 2023-06-19 10:23 评论(8) 阅读(2401)
6

你的专属音乐生成器「GitHub 热点速览」

![](https://img2023.cnblogs.com/blog/759200/202306/759200-20230618205708812-1235840189.jpg) 如果你制作视频,一定会碰到配乐的问题。虽然网上找的一些免费配乐能勉强满足需求,但是如果有个专属的配乐生成器,根据你的 ...

削微寒 发布于 2023-06-19 08:33 评论(0) 阅读(1798)
11

【.NET深呼吸】用代码写WPF控件模板

这一次咱们来探究一下怎么用纯代码写 WPF 模板。模板有个共同基类 FrameworkTemplate,数据模板、控件模板等是从此类派生的,因此,该类已定义了一些通用成员。 用代码构建模板,重要的成员是 VisualTree 属性,它的类型是 FrameworkElementFactory。可见,模 ...

东邪独孤 发布于 2023-06-18 13:03 评论(1) 阅读(1814)
4

十分钟了解MES系统的发展历程和标准体系

上一篇,我们通过一个点菜的故事快速地了解了MES系统都能做哪些事儿《三分钟快速了解什么是MES系统》,相信大家都有了一个基本的感性认知。本篇,我们将时间拨回几十年前,了解一些MES的发展历程和标准体系。 ...

EdisonZhou 发布于 2023-06-17 17:57 评论(0) 阅读(1013)
8

【.NET深呼吸】将XAML放到WPF程序之外

上一篇水文中,老周说了一下纯代码编写 WPF 的大概过程。不过,还是不够的,本篇水文中咱们还要更进一步。 XAML 文件默认是作为资源打包进程序中的,而纯代码编写又导致一些常改动的东西变成硬编码了。为了取得二者平衡,咱们还要把一些经常修改的东西放到 XAML 文件中,不过 XAML 文件不编译进程序 ...

东邪独孤 发布于 2023-06-16 17:06 评论(1) 阅读(674)
5

【.NET 深呼吸】全代码编写WPF程序

学习 Code 总有这样一个过程:入门时候比较依赖设计器、标记语言等辅助工具;等到玩熟练了就会发现纯代码写 UI 其实更高效。而且,纯代码编写也是最灵活的。Windows Forms 项目是肯定可以全代码编写的,哪怕你使用了设计器,它最后也是生成代码文件;而 WPF 就值得探索一下了。咱们知道,WP ...

东邪独孤 发布于 2023-06-15 17:59 评论(5) 阅读(1524)
13

记一次 .NET 某药材管理系统 卡死分析

## 一:背景 ### 1. 讲故事 前段时间有位朋友找到我,说他们在查询报表的时候发现程序的稳定性会受到影响,但服务器的内存,CPU都是正常的,让我帮忙看下怎么回事,问了下程序的稳定性指的是什么?指的是卡死,那既然是卡死,就抓一个卡死的dump吧。 ## 二:Windbg 分析 ### 1. 当前 ...

一线码农 发布于 2023-06-15 17:23 评论(4) 阅读(2898)
51

全面的ASP.NET Core Blazor简介和快速入门

前言 因为咱们的MongoDB入门到实战教程Web端准备使用Blazor来作为前端展示UI,本篇文章主要是介绍Blazor是一个怎样的Web UI框架,其优势和特点在哪?并带你快速入门上手ASP.NET Core Blazor(当然这个前提是你要有一定的C#编程基础的情况,假如你完全没有接触过C#的 ...

追逐时光者 发布于 2023-06-14 21:23 评论(52) 阅读(3944)
2

Dapr v1.11 版本已发布

Dapr是一套开源、可移植的事件驱动型运行时,允许开发人员轻松立足云端与边缘位置运行弹性、微服务、无状态以及有状态等应用程序类型。Dapr能够确保开发人员专注于编写业务逻辑,而不必分神于解决分布式系统难题,由此显著提高生产力并缩短开发时长。Dapr 是用于构建云原生应用程序的开发人员框架,可以更轻松 ...

张善友 发布于 2023-06-14 16:51 评论(2) 阅读(752)
0

国标GB28181协议客户端开发(一)整体流程和技术选型

本系列文章将介绍国标GB28181协议设备端的开发过程。本文旨在探讨整体设计和技术选型方面的考虑,为开发人员提供指导和参考。文章将从设备端开发的整体架构、信令交互流程以及关键技术选型等方面展开讨论,帮助有需要的读者了解和把握GB28181协议设备端开发的要点,掌握开发GB28181协议设备端所需的技... ...

haibindev 发布于 2023-06-14 11:17 评论(1) 阅读(953)
5

ASP.NET Core 6框架揭秘实例演示[38]:两种不同的限流策略

承载ASP.NET应用的服务器资源总是有限的,短时间内涌入过多的请求可能会瞬间耗尽可用资源并导致宕机。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需要在服务端设置一个阀门将并发处理的请求数量限制在一个可控的范围,即使会导致请求的延迟响应,在极端的情况会还不得不放弃一些请求。ASP.NET应用的流量限制是通过Concurr... ...

Artech 发布于 2023-06-14 09:28 评论(0) 阅读(1268)
0

用代码玩转迷你图:手把手教你用编程语言打造简洁易读的数据图表!

摘要:本文由葡萄城技术团队于博客园原创并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葡萄城官网](https://www.grapecity.com.cn/),葡萄城为开发者提供专业的开发工具、解决方案和服务,赋能开发者。 # 前言 迷你图(Mini Chart)最早起源于流程图和组织架构图中的一种简化图形,用于表示一 ...

葡萄城技术团队 发布于 2023-06-14 08:55 评论(0) 阅读(248)
9

这就是艺术,优雅的二维码生成器「GitHub 热点速览」

![](https://img2023.cnblogs.com/blog/759200/202306/759200-20230613224859934-1352488938.jpg) 平时如果没有需要一般那团黑乎乎的二维码,估计路过的人看见第一眼就不会再看第二眼。但是假若,它是个帅哥靓妹,估计就不同 ...

削微寒 发布于 2023-06-14 08:39 评论(0) 阅读(1575)
12

.NET 8 Preview 5发布,了解一下Webcil 是啥

2023年6月13日 .NET 8 Preview 5,.NET 团队在官方博客发布了系列文章: Announcing .NET 8 Preview 5 ASP.NET Core updates in .NET 8 Preview 5 Announcing .NET MAUI in .NET 8 P ...

张善友 发布于 2023-06-14 07:57 评论(7) 阅读(2726)
13

浅聊一下 C#程序的 内存映射文件 玩法

## 一:背景 ### 1. 讲故事 前段时间训练营里有朋友问 `内存映射文件` 是怎么玩的?说实话这东西理论我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就是将文件映射到进程的虚拟地址,说起来很容易,那如何让大家眼见为实呢?可能会难倒很多人,所以这篇我以自己的认知尝试让大家眼见为实。 ## 二:如何眼见为实 ### 1. ...

一线码农 发布于 2023-06-13 18:09 评论(8) 阅读(2992)
44

从今天起,换一种轻松有趣的方式学习计算机底层技术!

大家好,我是轩辕之风。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我的 《趣话计算机底层技术》 系列技术故事图书终于出版了! 印刷厂新鲜出炉的第一批图书,已经上线京东、当当啦! 你还记得那个CPU一号车间的阿Q吗?这一次它要继续讲故事给你听啦! 创作起源 我为什么要写这本书呢? 在很多年前,我就发现了一个现象:当我们去学 ...

轩辕之风 发布于 2023-06-13 09:05 评论(24) 阅读(4993)
1

ChatGPT之问艺道:如何借助神级算法Prompt,让你轻松get到更高质量答案?

> 摘要:本文由[葡萄城技术团队](https://www.grapecity.com.cn/)编写,文章的内容借鉴于Ibrahim John的《The Art of Asking ChatGPT》(向ChatGPT提问的艺术)。 # 前言 当今,ChatGPT赢得越来越多人的青睐,人们通过它输入问 ...

葡萄城技术团队 发布于 2023-06-13 08:31 评论(0) 阅读(769)
8

ASP.NET Core 6框架揭秘实例演示[37]:重定向的N种实现方式

在HTTP的语义中,重定向一般指的是服务端通过返回一个状态码为3XX的响应促使客户端像另一个地址再次发起请求,本章将此称为“客户端重定向“。既然有客户端重定向,自然就有服务端重定向,本章所谓的服务端重定向指的是在服务端通过改变请求路径将请求导向另一个终结点。ASP.NET下的重定向是通过Rewrit... ...

Artech 发布于 2023-06-13 08:27 评论(3) 阅读(2539)
9

如何洞察 C# 程序的 GDI 句柄泄露

## 一:背景 ### 1. 讲故事 前段时间有位朋友找到我,说他的程序界面操作起来很慢并且卡顿等一些不正常现象,从任务管理器看了下 `GDI句柄` 已经到 1w 了,一时也找不出什么代码中哪里有问题,让我帮忙看下,其实这种问题看内存dump作用不是很大,主要是写脚本很麻烦,这一篇我们就来简单聊聊如 ...

一线码农 发布于 2023-06-12 12:45 评论(0) 阅读(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