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精华集:Web标准之道》内容提要、序、前言、封面

感觉时间过去好久,虽然从未放弃,但也已然激情不在。心中依然有期待,这份期待却埋得太深,深到自己都不愿意拿出来看一眼。偶尔有过突然翻起,却总是强迫自己快些忘掉,不要去想,因为,有一种心痛的感觉。一开始,绝没有想到需要如此之久,曾经激情万丈,但当时间远超出预计时,自己就无法面对,于是才把它埋起来。直到现在,终于收到样书,虽然只是样书,但样书既出,上市自然近在眼前了。习惯性的去各大网上书店搜了一把,还未见到预告,或许,应该预售了吧?

这些时间里,发生了太多的事情,有太多的话需要说,太多了,反而不想再说。在此,谨以《博客园精华集:Web标准之道》献给大家,希望继续支持,因为《博客园精华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内容提要:

本书由博客园知名博主联手打造,涉及Web标准、HTML/CSS、JavaScript、SEO优化等诸多领域,内容新颖,观点独特,妙语连珠。

本书并不是一本由代码和技巧堆积而成的集合,更多的是探讨了Web设计中若干理念和心得,其中多为经验之谈。

无论对于从事Web前端设计的人士,还是对于那些从事Web后端编程的技术人员,本书都极具参考价值。其中时常有颠覆传统之作,个中滋味,请读者自行口味。

序:

2004年1月,作为一名痴迷于技术的业余程序员,我在网上苦苦寻觅,却找不到真正属于程序员的网上家园。软件开发是创造性的劳动,交流和分享实在是太重要了,可能别人的一个想法或一点经验,就会让你事半功倍。由于是业余程序员,对这种交流就更加渴望,既然找不到,既然自己也一直寻找事业的起点,那就自己建立一个吧。于是,博客园(cnblogs.com)就这样诞生了。博客代表每个程序员的小家,园即家园,代表着由小家构成的大家,希望博客园能服务好程序员,成为真正属于程序员的网上家园。

一个人,“一杆枪”(服务器是一台旧的台式机),博客园就这样开始自己的发展征程。这样一个简单的网站,却吸引了一些痴迷技术、喜欢交流和分享、正在寻找属于自己的网上家园的程序员,他们不嫌弃这里的简陋,他们选择在这里安家落户,仅仅是因为这里的纯净、专注、对程序员的真正理解和关心。博客园幸运地聚集起这些技术精英,这些技术精英痴迷于技术、激情于代码,更可贵的是他们喜欢交流与分享。就是这样一群人,每天为博客园贡献很多精彩内容;就是这样一群人,吸引着更多的这样一群人;就是这样一群人,不仅在分享中帮助了很多人,而且自己分享过程中不断地成长。博客园成为记载他们成长过程的载体。

经历了5年多的发展,博客园记载了太多技术精英们的贡献,为了把这些精彩内容给更多人分享,博客园精华集编委会通过艰辛的努力,收集整理成为《博客园精华集》。因为无法通过《博客园精华集》的几本书承载所有的内容,只能让《博客园精华集》作为代表,希望能给读者一些启迪。同时,也通过《博客园精华集》表达我们最诚挚的感谢,感谢所有在博客园中作出过贡献的朋友。

杜勇
2009.05

前言:

感谢包包同学写的前言,请大家移步至http://www.cnblogs.com/jax/archive/2009/05/13/1455301.html继续欣赏。

封面:

扫描件,不是那么清楚,远无法展现成书风采,所以建议大家还是买一本去看吧,哈哈~~~~~

《博客园精华集:Web标准之道》图书封面(《博客园精华集·Web分册》)
posted @ 2009-08-02 07:00  丁学  阅读(2146)  评论(2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