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够格,但我还是希望事情到此为止,继续工作罢

早就料到有这么一天,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发生。但既然发生了,一方面证明我的预感对了,我很强,另一方面大家都感觉不爽,很郁闷。

声明放到前面:我不关心是哪家出版社,我也不关心出版社派了哪位编辑,还不关心这事情由谁组织,我只求大家是为了这套书。

无论是哪家出版社,只要真心想出这本书,我们给予同样的欢迎,当然,既然出版社参与了,无论是哪家,相信你们都是为了这套书,或者说为了大家,这是一个共赢的机会,你们应该也能看到前途或者钱途。出版社嘛,没有任何要求,博客园出书,大家看,你们赚钱,天经地义。所以所有有关钱的问题,你们才是专家,无论什么版权什么法律,我不懂,懂也装不懂,交给你们好了,你们当然会处理好。只是希望你们能够把这套书当件事。

无论是哪位编辑,先道一声,辛苦你了!这是一个非常艰巨的任务,背负着NNNN多人的XXXX,我们希望你能尽力,当然,你一定会尽力,也一定很专业,只是希望你能更多一些心血,希望能和大家站到一起。这不是一般的书,从一开始就承载了太多,所以注定是一件麻烦事,但也因此,成功后大家获得的也会更多,付出总是小于回报的。

至于组织者,首先感谢dudu能给大家提供博客园这样一个地方,才有了今天的一切,最崇高的敬意!然后感谢包建强,从一开始包包同学就倾注了全部的心血,能成书,包包是第一大功臣。不管发生了什么,不管谁做了什么,也不管谁怎么想的,发生过的事情就是事实,所以,希望任何人不要对dudu和包包有任何的指责,如果实在有什么不满,请你自己买胶带,把嘴和手粘住,谢谢!接下来谁继续负责,随便,包包继续也好,dudu接手也好,或者出版社派人插入也好,和大家一起工作好就是了,无所谓是谁。

对于“编委会”,敢问大家,这么多天来的努力,为得什么?从一开始就知道没有钱收(请原谅我如此俗气),或许有人会为了个名,也名不到哪儿去。那姑且认为大家都是雷锋吧,雷锋是不需要回报的,我们也不需要争太多,不管坐在桌子对面或者椅子旁边的是谁,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想必大家也看到我发的《博客园精华集--WEB分册》第三轮结果--心痛时刻一如既往,我的心痛是因为有人把事情的状态提到太高的高度。很简单一件事,出书,仅此而已,其他的事情,何必在乎呢?简单的事情,有个简单的开始,那就让它有个简单的结束,不要搞得太复杂。事情到前两天为止,还发展挺好,那就一如既往呗。

倒数第二,写点话给dudu,老大辛苦了,刚看到你的文章关于博客园精华集事件,事情说明白就OK了,你办事大家还是很放心的,包包可能有些急了,所以有些地方做得不够好,只希望大家朋友继续。希望这次的精华集只是一个开始 :)

最后,说几句给包包,出版这东西,很多是你我都不明白的,何必去争呢?我们图什么?不管谁加入了,谁离开了,又有什么关系?既然大家没有利益,也就不可能存在利益冲突,没有利益冲突,你气个啥劲儿咧?随心一点,你就是把很多事情看得太重。精华集很重要,不错,但现在没有人说要停止,也没有人说不重视,为啥搞这么僵?

好在还有PS,这事儿挺无聊,我也够无聊,居然还接着写了,希望能够停止这些争执,让事情继续下去,而且更快更好的继续下去。最后一句:谁也别把自己看得太重,也别把自己看得太轻,事情发生了就有他的原因,反思比叫嚣更合适。

我再PS:那个包包的方案,让他随风去吧,或者风都懒得吹,把事情交给出版社吧,他们是商人,他们懂得赚钱的同时,更懂得双赢,毕竟这才是一个开始。

posted @ 2008-07-16 13:13  丁学  阅读(5668)  评论(3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