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黃仁勳給年輕人的忠告 —— 持续强化学习算法会是未来10年的技术变革点

地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R4xNhSVJ2c


强化学习,已经不是什么稀奇的概念了,强化学习算法是大语言模型、自动驾驶、人形机器人的核心算法,但是现有的强化学习往往都是针对特定场景的,如果面对新的场景就需要重新的训练,而这是难以满足人类对通用人工智能的要求的。

持续学习,通过不断的对多个任务的学习,进行知识的累积,在学习新的任务的同时也不会严重忘记之前的学习。


NVIDIA的黄仁勋认为未来的人工智能的变革点应该是持续强化学习,即强化学习可以不间断的对多个不同类型任务进行持续的学习,使强化学习的循环是持续性的。


image




posted on 2024-03-25 09:51  Angry_Panda  阅读(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