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姜上瘾!!!确实会有一部分人吃姜上瘾,其瘾如酒瘾、烟瘾

吃姜上瘾!!!

 

好多人估计都不知道这个事情,但是事实上确实有人吃姜上瘾,而我家父母则是如此,以至于每道菜里面都放姜,而我也只好默默的把那些姜片挑出,对于吃姜这件事我是真的提不起兴致。

刚刚吃完晚饭,又是各种筛姜片的过程,吃着吃着就想起这么个神奇的事情,吃姜如此频繁以至于成瘾的状态,这样的事情难道是孤立的吗,像我母亲那样酷爱吃姜以至成瘾的人是不是还有呢?没想到网上一看这样的人还真有,看来现实生活中确实有一部分人会对吃姜上瘾。

 

据我母亲说当年生我的时候就想吃姜,想吃姜想的要命,那时候生活条件很差也没有什么菜和水果可吃,毕竟那时候还是计划经济体制向市场经济体制改革过度的时期,在那种物质匮乏的时候最想吃的就是姜,也是从那时开始对吃姜就有了谜一样的情愫。

 

相关资料:

https://www.toutiao.com/video/6891466080737296900/

http://e.chengdu.cn/html/2012-11/27/content_363365.htm

https://www.163.com/dy/article/DS87USJT0517LL3M.html

https://news.sina.com.cn/o/2012-11-28/091925680297.shtml

https://it.sohu.com/20121128/n358914772.shtml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1430112311134545699.html

 

 

 

 

 

 

 

 

 

 

 

个人估计,姜这个东西本身有一定的刺激性,在嘴巴没味道的时候吃些就会有很好的舒缓作用,如果时间长一些就有可能喜欢上吃姜,甚至有些上瘾的情况。由于姜本身就是很好的调味品,而且有提振食欲和有益身体健康的作用,因此本身就很招人喜欢吃,但是由于其独特的刺激性(带着独特提鲜味道的辣味)而容易成瘾。

 

总的来说就是当一个人压力大、心情抑郁的时候,在孕期的产妇等等会出现嘴巴没有味道的情况,这个时候吃姜会有很好的改善效果,如果不注意控制时间一长就容易上瘾,再加上姜本就是有益身体的,这样从生理上和心理上都对姜产生了依赖,长此以往也就对姜上瘾了。而且对姜的上瘾往往要比爱吃辣要严重的多,起程度要远高于吃辣椒大蒜等开胃上瘾的食物,其上瘾程度可以比肩烟瘾和酒瘾。

 

姜不同于其他辣味的调味品,姜本身可以在菜品提味,增加食欲,开胃健脾上尤其独特特性,不同于其他辣味食物姜的刺激性比较柔和些,再加上可以很好的改善嘴巴乏味的状况,因此对姜上瘾尤其独特的特性。根据网上总结的情况,往往孕妇对姜上瘾的比例较大,而孕爸也是有很大概率对姜上瘾的,比较孕爸也会遭受压力大和精神紧张的问题,而社畜们如果在嘴巴乏味时选择食用姜也会有很大可能性上瘾的。

 

虽然吃姜可以改善嘴巴乏味,改善心情,提高食欲,但是一定要注意控制量,因为稍有不注意时间长些那你就可能对姜上瘾哦,这种上瘾很可能是一辈子的哦。

 

虽然吃姜上瘾有些吓人,但是只要保持在一定程度就没有啥问题,像我家里每顿饭最多也就吃掉半块到一块姜,这样也是没有啥事情的,对于那些一顿饭就要吃掉3到5个姜的人如果不会对肠胃造成太大刺激的话其实也没有什么,但是如果刺激到肠胃了就要考虑控制了,而这个刺激与否本就因人而异就要看具体情况了。

 

 

 

 

===============================================

 

posted on 2022-06-24 18:57  Angry_Panda  阅读(4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