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思源】关于奥秘法策略的改进

发现吧里的大佬们都是专注于偶数萨策略的研究,我比较小众,最近一直在研究奥秘法,一些关于奥秘法策略的想法,和大家一起探讨一下。时间有限,我慢慢更。

第一个稍微给刚接触的兄弟讲解一下个人的看法,具体的去看吧里的精华贴,都有。
第1句意思是说:卡库里面名字叫暗金教侍从的这张卡
第2句意思是说:hc在我们手牌中//这里字母hc可以是任意你喜欢的字母,不过上下要对应
第3句意思是说:如果(我们的法力水晶大于等于1并且手中有奥秘牌而且奥秘牌的费用等于3) 惩罚值-60
第4句意思是说:否则惩罚值+20
这里之前的策略是if (p.mana >= 1 && hc.card.Secret),我这里多加了hc.card.cost == 3奥秘牌法力为3这个限制条件,为什么呢?两个原因。一个原因是如果我们使用过远古谜团,抽到的奥秘是0费,那么我们就不会再去打暗金教侍从,而是直接挂上0费奥秘,这样就不会浪费一个暗金教侍从了。还一个原因是,我们手上如果有两个暗金教侍从或者肯瑞托法师,在我们打出一个暗金教侍从后,手中的奥秘就都变成0费,这样就没有3费的奥秘,就不会连下两个暗金教侍从,而造成浪费一个。当然这个BUG也可以通过修改_combo文件来实现,但是我这样更简单。

YL给力啊hc.card.cost起不到判断当前手牌中的卡牌的作用。可以用hc.manacost。(给你举个例子,后者可以看做“我手里的这个苹果是甜的”,而前者是笼统的说“苹果是甜的”)

YL给力啊回复 xx风满楼 :你可以在循环中加入Helpfunctions.Instance.ErrorLog调试.我现在有事,晚点给你截图.

秘法学家这里,我加的第一个是法力水晶上限在2-6之间时,惩罚值-8,因为法力值在7以上时,有时候需要解场,有时候直伤打脸就能赢,却傻傻的下了一个秘法学家,所以我这里加了限制。第二个策略是手中没有奥秘牌并且头上也没有挂奥秘时,惩罚值-50,手上和头上都没奥秘,所以我们肯定优先下秘法学家,这没问题。

YL给力啊后面的循环写的不符合你的叙述。刚循环第一个不是奥秘的卡牌直接return了,不会再进行循环。可以在循环前定义一个手牌是否有奥秘的变量,循环时判断当前手牌是不是奥秘从而改变变量。

YL给力啊回复 xx风满楼 :手牌是一张一张判断的.想象一下,现在hc指的是你的第一张手牌,然后进行判断,它既不是奥秘,你的奥秘也小小于1.那么是执行return还是继续循环?按照语法逻辑,满足了if条件会进行if后面的语句也就是return,直接给一个返回值退出了当前函数.可是此时你只判断了1张牌.

疯狂的科学家的改动,同理暗金教侍从


麦迪文的男仆,原来的策略里第2个if里少了个=号,大家记得加上去,不然奥秘只有一个的时候,脚本不知道可以触发男仆。

当然了,策略改的再好,也只是脚本,肯定不及人脑,所以用脚本上传说更多的是靠运气,我发的也只是个人的想法,有不到之处,希望各位大佬、兄弟也能够指点一下,一起完善。祝大家都能挂上传说。还有的晚上继续更。

吃过晚饭,继续更。肯瑞托法师,复制暗金教侍从就行了

暗金教水晶侍女,这样写是因为,经常高费就只下了这一个随从,所以添加各个费用的惩罚值。

云雾王子的按原版的就行,我这里就不贴出来了。
对空奥数法师,这里我把判断敌方随从数量改成以2为界限,原版是1,还有裸下的惩罚是20,因为这张是群解,所以还是不要随便裸下吧。

这是大家手上原版的远古谜团,可能大家都没认真看过,我们先来解读一下。
如果头上没挂奥秘且最大法力水晶大于1;
m是我们场上的随从;
如果m是暗金教水晶侍女,惩罚值-15;
如果m是云雾王子且最大法力水晶大于等于7,惩罚值-20;
如果m是男仆且最大法力水晶大于等于4,惩罚值-20;
很明显,这些随从在场上,和我们用不用远古谜团没啥关系,应该是这些随从在我们手牌里才有关系,所以大家都知道怎么改了吧。

改成暗金教水晶侍女、云雾王子、男仆、对空法师在手牌里减少惩罚,对空法师站场减少惩罚,大家还可以在这基础上发挥。

最后补上三个直伤打脸与否的惩罚。
挂奥秘法的还是少啊,希望有更好策略的兄弟也能出来分享一下,共同完善,奥秘法低保还是很简单的,一起向传说进发!

注意一下1995 这位兄弟分享的策略,感谢。

此为策略文件,并不是XD完整包,下载后替换原策略文件,此文件我只改过奥秘法策略,需要其他策略的兄弟,请自行整合修改。
base64:
JXU5NEZFJXU2M0E1JTNBJTIwaHR0cHMlM0EvL3Bhbi5iYWlkdS5jb20vcy8xZVYxYWVTQVdHY1ZXLXV0UzZJQy1uZyUyMCV1NjNEMCV1NTNENiV1NzgwMSUzQSUyMGU3Zjk=
建议替换时先备份原文件,连替换都不会的兄弟请看精华贴教程或者吧内搜索。
策略文件需要大更新时,我会更新完并回帖通知,提供可用策略的兄弟,我都会在相应策略旁注明其ID,感谢各位兄弟的无私奉献。

发现这个伏笔有一段时间了,就是头上已经挂着变羊奥秘的时候,再挂上镜像,我们就会复制一只羊过来,很明显我们不希望这样。

大家自己添加一下,让XD判断头上有奥秘时并且头上的奥秘包含变羊这张奥秘,那么就不挂镜像,OK,伏笔-1 。

 

posted @ 2020-07-21 10:21  魔王的骑士  阅读(213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