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定360评估测评方案?

☞☞360度评估反馈实施全面教程☜☜

1、明确目的

根据企业发展的需要,在制定360度评估方案之前要明确发起本次评估项目的目的,具体要解决或达成组织的什么问题或发展战略。

2、领导支持

能够得到高层领导的支持至关重要,这样起到好的动员效果,最好也能争取到各级管理人员的配合和协助,这样更能够有效提高参与者对活动的重视程度和参与程度。

3、确定评价关系

明确被考核对象和参与考核的人员。可以参考:360度评价中如何选择评价人?

4、设计问卷

根据被考核对象的岗位特征,提取出岗位应该具备优良素质或行为,在根据每项素质或行为提取出具体的题目。可参考:如何制做员工360度评估考核表?

5、启动项目并下发问卷

可以是线下的启动大会,也可以是在线的邮件,短信,电话等通知方式告知参评人来填写问卷进行评估。

最好保证参评人的匿名性,这样可以避免评价者的顾虑而不按照真实客观的情况进行评分。

监控作答过程,对作答过程中产生的疑问进行解答,对不及时做答的给予督促提醒,保证评估问卷的回收周期在一个可控的时间范围。

6、回收并统计结果

根据回收的问卷计算出每个被考核人的评估结果,各项指标得分明细等

7、反馈

一对一反馈,投入代价相对比较大,一般对于核心管理层的反馈,需要配合的资源比较多。

集体宣讲反馈,在资源不足的情况下是一种性价比较高的方式,一般用于基层员工的反馈。

8、根据反馈结果制定行动计划,在一定时间周期后,进行下一次反馈。

☞☞360度评估反馈实施全面教程☜☜

 

posted @ 2020-12-06 22:38  简简人事  阅读(6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