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做员工360度评估考核表?附参考模板

☞☞360度评估反馈实施全面教程☜☜

 

       一般在做线下360度评估的时候,考核表是必须的,这个属于360度评估实施前的准备工作。

       在确定了具体的被评估对象并根据他们的工作岗位提取出核心的评估素质和行为后,接下来就围绕这些素质和行为再细化出评估问卷的题目,这些素质行为以及题目都是考核表的核心组成部分。

除此之外,参与对被评价人的评估的评价人员也是必须的 ,一般包含上级、同级、下级、自己、其他等和被评估对象在工作中有密切接触的人员。

总结以上,得出360度考核表的组成就包含如下三部分内容:

  1. 被评价人基本信息
  2. 评价人基本信息(如果是匿名评价,只需要表示出关系即可)
  3. 素质行为和题目的分组信息

一般如下表所示:

 被评价人:  部门:  职位: 
 评价人:  部门:  职位: 评价关系: 上级/同级/下级/其它等
评估周期:年度/半年/季度等    
  评价指标    评价得分
 上级  同级  下级 权重
  基本业务能力 完全具备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的能力        
积极进行,不断自我提升        
还能一转多长        
   表达沟通能力  说服力强,具备较强的沟通技巧        
 富有亲和力        
 文字表达结构严谨,简练流畅        

题目未完待续……

   

       制作完评估表后接下来就是下发问卷给相应的评价人,然后回收计算最终得出统计结果。这是比较保守和传统的做法,尤其在组织参与规模比较庞大时,容易有隐私的担心和计算出错等风险。

       如果采用在线的评估系统则不需要制作考核表,拿简简人事的360度评估系统来说,系统内置常见的不同岗位类型的评估表,一键复制就可以开启评估,而且在发放和回收问卷也只需要参与者都在手机上通过微信扫个码登录系统评价提交即可。比线下制作打印发放回收更方便、高效、关键还准确。

 

☞☞360度评估反馈实施全面教程☜☜

 

posted @ 2020-12-05 23:09  简简人事  阅读(18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