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带你使用360度评估系统实施绩效反馈全流程(附详细图文)

☞☞360度评估反馈实施全面教程☜☜

       360度评估又称360度全方位评估或多源评估,该项评估是由与被评估者有密切关系的人,分别匿名对被评估者进行评估,同时被评估者也进行自评;然后,由专业人士根据他人的评估结果,对比自评结果,出具评估报告并向被评估者提供反馈,帮助被评估者提高能力水平和业绩。
      目前,国内很多组织都在推行360度评估,有时它似乎并不重要,人们对它敷衍了事;有时它又变得举足轻重,职位晋升、奖金发放等都与它联系在一起;有时它还会成为激发矛盾的导火索;更多的时候它展示了组织的文化特色。

      前面也讨论过 360度评估怎么做如何做好360度评估,那么如何高效实施360度评估成为新的课题,目前主流的都是通过选用在线系统来操作全部流程(具体分析对比可以参考之前的一篇文章 做一次360度评估要多长时间?),以简简人事为例。

  1. 首先完成注册并登录系统,http://sso.jianjianrenshi.com/account/register

  2. 登入系统后维护企业组织结构,把需要参与评估的人员录入

  3. 开始创建一个评估项目

    从平台首页点击右侧HR入口区域,进入360后台

    点击加号卡片创建一个问卷
  4. 编辑问卷。

    维护题目和题目维度,可以从历史问卷中复制,支持单选题,打分题,问答题等主流可量化题型。操作简便,快速编辑,支持问卷分页,作答时也是分页作答,实时预览问卷效果。
    维护评价关系,操作简单快捷,只需要点点鼠标便可快速构建起评估关系,特色功能:系统强大算法可以支持一键自动绑定评价人

  5. 问卷下发。一键下发,下发后以邮件通知参评人登录系统作答,实时跟踪作答统计情况,掌握每个参评人的作答进度,实时发送提醒作答


  6. 评估报告。支持团队报告排行榜和个人报告明细,实时生成。

    团队报告和明细,包含成员综合排名,指标和维度得分等


    个人报告和明细,包含维度得分雷达图和柱状图,更有详细的维度题目得分明细信息可对基础得分溯源分析等。

      

 

 

☞☞360度评估反馈实施全面教程☜☜

 

posted @ 2020-09-18 16:42  简简人事  阅读(9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