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学习路线建议

本文写给刚入门前端,或者对前端感兴趣的朋友,希望能对你的学习之路有所帮助,谢谢~

应用方向

(介绍前端有哪些方向)

  • 网页开发
    用css+html+javascript开发静态/动态网页。
    这个是初级阶段。

  • 游戏
    开发Html5 2d,3d 游戏

  • 3D可视化展示
    基于WebGL技术,在线展示互动的3D场景。
    如在线粮仓管理系统,物联网在线展示等。
    可参考hightop, wonder等。

  • 单页面富应用
    与android,ios上的app一样,使用web技术也可以开发本地app

  • 网站,管理系统
    使用web前端技术+服务器技术(node.js,jsp...)+数据库(mysql, ...), 搭建整个网站、管理系统等。

  • 移动端(手机)开发
    主要是开发移动端的网页,也可以开发html5 小游戏、小程序等。

  • 设计师
    偏设计方向,设计网页,主要应用html+css+photoshop

阶段学习

(介绍如何分阶段学习前端)

1.学习html+css+javascript基本知识,
完成网页开发,并加上一些javascript特效。

2.学习node.js等服务器技术和mysql等数据库技术。 然后开发一个个人网站,或者简单的管理系统。

3.根据你个人情况,再看学习上面哪个应用方面的知识(如游戏、富应用等)

学习建议

(给出我个人的学习建议)

1.建议先不要用前端框架,使用原生javascript开发一个网页和一个简单的网站。自己可以进行一些封装,如封装dom操作等,从而为以后开发框架打下基础。

2.完成第一个网站项目后,建议看一些增加内功的书籍,关注代码质量。如:
<<重构:改善既有代码的设计>>
<<冒号课堂>>
<<测试驱动的javascript开发>>
...
详见<<分享我收集的计算机内功修炼的经典资源>>

3.学习进阶的学习资料,如<<深入理解JavaScript系列>>

4.学习前端框架源码。
如prototype.js, jquery.js的源码等。

我重点看了prototype.js的源码(网上也有很多源码学习的笔记和资料),它写得很精妙,对学习如何写一个前端框架很有帮助,建议花一个月的时间,把它看3遍,然后就可以开始写框架了。

5.学习和使用react或者vue框架,模块化开发网页

posted @ 2019-07-30 09:55  杨元超  阅读(3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