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从一到无穷大》

  最近诺贝尔物理学奖颁发给了研究中微子的科学家,但是你知道什么是中微子吗?来读一读这本书吧。不光是中微子,本书将带你在科学的海洋中徜徉,不用复杂的定理和公式也能体会科学的美妙。本书分为以下四章

  1.数

  想知道怎么比较几个无穷大的数的大小吗?想知道虚数是怎么在藏宝图被损坏的情况下帮助探险家找到宝藏的吗?来看看这一章吧。

  2.四维空间

  想知道四维空间?相对论?重力的本质?宇宙的大小?超光速能否回到过去?这一章给你答案。

  3.微观世界

  想把铁变成金子?(牛顿曾痴迷于此)想了解核武器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威力?想知道反物质武器的厉害吗?中微子有哪些奇妙的属性?基因是什么?许多有趣的知识。

  4.宏观世界

  宇宙从何而来,将往何处?地球和太阳年龄相差大吗?让我们把目光投向星空。

posted @ 2015-10-19 19:04  妖刀Dreamcast  阅读(3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