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次作业:总结

团队最后一次作业:总结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nsy/Autumn2019SoftwareEngineeringFoundation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nsy/Autumn2019SoftwareEngineeringFoundation/homework/10119
团队名称 我带你们打
这个作业的目标 对比自己学这门课之前和之后的不同以及取得的进步
姓名学号 吕涛 201831071324

1:回顾与解答(部分解答)

第一次作业博客 https://www.cnblogs.com/bjfybjn/p/11508704.html

1-纵观本书发现里面的类容多而杂,从程序的设计到团队的组成,到领导力,到项目经理再到道德方面应有尽有那么我们学习这门课的目的到底是专攻代码量或者提升专业能力与知识或者是了解未来工作的结构与教我们如何做一个有品德的程序员呢?

答:通过几次个人作业与团队作业以及上课学习的知识还有书本中的类容,我认为这门课其实是倡导我们全方面发展,在提升自己代码能力的同时也要兼顾专业道德的养成。

2教材p305页上面写的软件开发的成本控制,那么我们未来如果进入了软件方面的单位并且参与了软件研发等工作后,如何才能控制开发的成本呢,比如说如果要进行裁员那么总体的开发速度一定会下降时间就会延长,如果增加人手那么时间相对会减少但是人手增加也意味这成本增加,这样看来开发一个软件的成本不是基本不会有太大浮动吗,那么又应该如何控制呢?

答:通过这门课的学习后我认为要控制一个软件的成本首先要要对这个软件工程进行评估然后再进行相应的人手安排以及确定流程以及需要的开发模式这样才能做到在缩减成本的同时有不降低软件的质量。

3教材P265页写到评价一个软件的标准,我们都知道软件开发后会听取用户的评价与意见来判断软件的好坏,那么在软件更新换代这么快的时代中,有没有一套能够永久使用的评价标准,并且这套标准能不能全面的评测一个软件的好坏与否吗?

答:我认为软件行业的标准是一直在不断改变与换代的,因为软件行业更新换代快昨天可能还是最优解今天可能就只是一般解决方案了所以要顺应时代的发展,在发展的过程中对自己的标准进行相应的改变与革新。只有这样的标准才是行之有效的。

2:新问题的阐述

作为一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在校生,在经历了软件工程的学习后我对自己以后到底是走硬件方向还是走软件方向有一些迷惑,并且对当前市场的需求也有一些不解之处,希望在这学期毕业后能够找到自己的答案,并且坚定不移的走下去。

3:心得体会

通过这么一学期的学习,我认为我在这门课上还是收益匪浅的,首先不用说,通过第二次作业以及结对编程那次作业我觉得对我的代码能力有着比较大的提升,首先我在这两次作业中学会了文件的基本操作以及命令行程序的编写与使用,其次这两次代码中所用到的一些新奇的算法与思路也给我带来了震撼与惊喜,一方面惊叹于居然有这样巧妙的代码方法,一方面又对自己的代码知识有了一定程度上的扩充。然后除了编码能力上的长进外就是在团队合作上也有了新的认知,一是原来我们编程都是个人完成的还从来没有在团队中有过什么编程经历,二是我们在这次团队中还学习了结对编程这种新奇的我原来从来没有听过的编程方法,我觉得为我在以后学习中可能涉及到的团队作业上打下了一些基础,让我再遇到团队作业时不会那么的手足无措,最后一点其实也是比较重要的一点就是结识了我们团队中三位优秀而又不失风趣的队员,我们队是随机组合起来的,但是我们组里面的队员都很优秀有着良好的代码能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并且在一次又一次的作业中我们之间的默契也得到了提升,同时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我想着其实也是一种进步一种成长吧。

posted @ 2019-12-07 21:15  不见风雨不见你  阅读(1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