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zen介绍

Datazen是移动端全平台的图表解决方案,基于HTML5的应用,实现了全平台的整合。此篇主要对其功能进行大体介绍。

这个平台最近刚被微软收购,相信微软看重的是其HTML5在全移动端平台的实现。Datazen还没有像微软以前的收购那样,强制将其捆绑到某个产品中,目前还是以独立的软件进行发布。

Datazen通过Publisher程序创建和发布的图表,可以在全平台进行浏览。

管理员可以将图表发布到服务器端,服务器端支持对大多数数据源的连接,然后通过服务端,各种客户端可以对其进行连接查看图表。

Datazen架构如下,其核心是服务器端的组件,可以集成AD服务进行验证服务,支持主流数据源的连接。客户端主要通过Win8应用商店下的Publisher应用进行创建和发布,并且支持全移动平台的阅览,以及支持HTML5的浏览器。

Datazen的不同客户端功能限制一览。

只有在Windows 8 App下才可以尽心报表的创建和发布。

Web版不支持离线数据浏览。

全平台都可以对报表进行连接。

 

Datazen图表支持丰富的交互功能。

以及图表的钻取功能。

同一图表,无论在电脑端,平板端还是手机端都完美支持。

支持对大数据集的处理,以及自定义的地图类型。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自己的移动设备中现体验下Datazen很酷炫的功能,在各大应用商店里直接输入Datazen就可以找的到。没有搭建服务端环境的也不需要担心,连接到datazen的示例服务器端(配置已置于各客户端)查看各种炫酷的演示。

需要留意的是 Android的国行设备比较悲剧,目前在网上还找不到Datazen应用程序包的下载。

下篇会介绍如何安装服务器端组件。

posted @ 2015-06-06 23:43  哥本哈士奇(aspnetx)  阅读(443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