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感觉有些东西还是不一样的

公司里的同事岁数都很大基本上都是80年的,有一个比我小的是中专毕业的,但也就小几个月
公司里在设计上有几个地方确实很有意思:

·比如插入文本和二进制到一行数据中,先是把文本insert进去,然后再update进去二进制数据。为什么这么做我已经理解了。
·一个表中,居然没有主键,而有的只是一个索引。可能真的是习惯的不同。但是这么一来的话asp.net2.0下的datasource之类的update和insert就要自己定义了。
(后记)这个我觉得还是不大好的,最起码我到现在还是这么认为
·sql语句虽然格式都一样,但是,细节还是不同的,比如NUMBER的类型在操作的时候居然也要用单引号给引上,还有变量的声明,在sqlserver里是@,而oracle下是':',这类信息在网上都找不到的,还要自己研究。

有一个地方我很佩服的是,公司里的“平台”搭建的很好,在二次开发中很省事,虽然他们在技术上用的不是最新的(c++ with a many tables in database,I think),但是同样实现了申报窗体的动态设置和业务流程的动态设置,就和画流程图一样。
posted @ 2006-03-14 20:16  哥本哈士奇(aspnetx)  阅读(3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