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AI 应用的新想法(不断更新)

【AI量化】

  1. ✅使用 AI 根据描述生成各种技术指标的 Pandas 代码

    https://wizard.blog.csdn.net/article/details/136759674

  2. BizOps:把企业当成进程一样诊断

    对于基本面指标(也就是不从OHLC计算的指标),有了 GPT 的加持,便可以从财报里面获取。

    可以封装成库,但更好的是封装成一个应用,结合基本面和技术指标,像监控容器那样更好的监控企业健康状态。名副其实的BizOps。

    三步走:(1)确定所有基本面指标(2)编写提示词,从现有财报研报中解析(3)为这些数据做个仪表板来展示

【AI商业】

  1. 上次调研了 GPT 分析的风向标,发现难以实现的原因是 APP 操作依赖手动,大量时间花费在手动操作设备上。为每个应用编写自动化脚本费时费力,看能不能用AIRPA解决。

  2. 🚧生财有术内容总结 -> 自举提问 -> RAG 得到SFT问答对

    https://github.com/OpenDocCN/flygon-qa-dataset/tree/master/biz

【AI文创】

  1. 写作提示词参考需要扩充,找一本写作大词典的PDF,对于每种修辞手法,让GPT尝试给出示例。

  2. 用 GPT4V 提取幻灯片内容,配合 Whisper 可以把课程视频变成讲义。

  3. 通用自媒体,这里面我本来打算直接做视频,你们省事我也省事。

    不要等SORA完全公布了再做,先做幻灯片视频也比啥都不做要强。

【AI开发】

  1. 🚧AI 源码解析

    提示词:https://github.com/DracoUnion/BookerGptTool/blob/master/BookerGptTool/comment.py

    效果:

    https://ccca.flygon.net/#/

    https://goca.flygon.net/#/

    https://pyca.flygon.net/#/

  2. 可以尝试使用 CodeGeex 实现精易或者猪八戒上面的需求,看看效果如何。

【AI安全】

  1. 日志审计、源码审计。不知道这类数据集从哪里找到,或许可以批量爬 Github 代码然后 GPT 标注漏洞?

  2. 软件逆向和混淆,或许可以做到【天下没有不开源的软件】。

    相关研究:albertan017/LLM4Decompile

【AI情感】

  1. 很多导师的问题就是,他们只是说理,但人类记住道理是通过故事的,除了少数编导转型过来的导师之外,其他人讲故事的能力太差了。讲故事好的作家基本不懂情感,总是传播一些独角兽思维的错误想法。

    我记得有个情感作者叫 Jacobi,它写超级吸引力的时候,就是通过一个一个故事来引出各种情感理论而不是直接灌输。

    以前没有AI,我又不是专职作家或者情感导师,我没时间纠正这些东西。现在 AI 来了,是时候大干一场了。这也是我需要小说写作AI的真正原因。

  2. 【虚拟恋人】爬取男性向中文音声台本,或者直接ASR,之后补全对话,训练情感机器人提供情绪价值。

  3. 🚧情感课程内容总结 -> 自举提问 -> RAG 得到SFT问答对

    https://github.com/OpenDocCN/love-course-2023/tree/master/data

【AI教育】

  1. 可以尝试总结一些社科专业的知识图谱,把文字变成结构化图表,辅助学习和记忆。

  2. 国产大模型普遍刷题不够,测试集泛化不了,尝试抓取网上的题库训练看看效果。

【AI 科研】

  1. 🚧GPT总结论文概要。发现对长文本不太行,写了几个提示词分类然后分段总结。

    提示词:https://github.com/DracoUnion/BookerGptTool/blob/master/BookerGptTool/arxiv.py

    效果:https://wizard.blog.csdn.net/article/details/136806452

【AI 游戏】

  1. 使用 LLM 辅助打回合制对战

    相关研究:git-disl/PokeLLMon

posted @ 2024-03-08 17:38  绝不原创的飞龙  阅读(1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