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广州.NET微软技术俱乐部 微信群有用信息集锦

2018-12-10 22:47  叶伟民  阅读(10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考虑到广州.NET微软技术俱乐部 微信群 十分活跃. 有用信息很有可能被淹没. 所以建立此贴.

首先群的活跃是十分重要的. 所以我是不可能把群搞得像技术论坛和github一样, 因为微信群的定位我在<广州.NET微软技术俱乐部与其他技术群的区别>里讲得十分清楚: 我们微信群首要目的是为了.NET和微软技术人员升职和涨工资服务的. 讨论技术提高技术水平只是实现这个目的其中一个途径.

然后本群已经比很多群好啦, 到目前为止:

  1. 没有人发股票\美女\ZZ等其他话题
  2. 有人持续不断发负能量信息被警告一次后已经停止. 所以没有啥负能量信息.

OK, 说主题了, 以下有用信息都是本群里有人问有人答的, 是众筹信息后过滤下来的, 将会和我其他文章一样, 会持续不断的更新, 直到本群不再活跃:

  1. : VS2017和VS2019可以共存吗? : 可以的. 评注: 这也是本群和其他技术论坛和github不一样的地方. 1. 每个人都有成长的过程, 今天在本群是技术小白, 说不定几年后就已经是小组领导了. 2. 今天的技术之多, 没有任何人能掌握全部, 每个人都会在某个细分领域是小白. 我们欢迎任何技术问题, 所以大家不要害羞.
  2. Application Insights原来可以跑在本地啊! 一直以为是Azure收费项目. 评注:这不是一个问题也没有人回答, 这是本群群友自己有了新的进步和领悟后发出的感叹.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知识盲区.我们十分欢迎这种信息!
  3. 大专好找工作吗? 评注: 微软目前有在本群招聘市场和销售职位, 学历只要求大专!很适合想转型的同学.
  4. : vscode里只有文件夹视图, 没有解决方案视图, 请问谁知道多个项目怎么整? : 可以装vscode-solution-explorer 评注: 这个问题我就答错了, 我以为是不行的, 这就是我的知识盲区, 还好其他群友马上纠正了我, 我就又get到一个新技能, 谢谢大家.
  5. 问:群里的MVP好低调,在哪儿可以找到你们的博客?答: 可以在这里<广州.NET微软技术俱乐部微信群各位技术大牛的blog>看到
  6.  我最近看http指南,看了http一些原理知识。但是我有点不明白,这种底层原理有什么用呢?答:1.项目复杂到一定程度或使用人数超过一定程度,出现性能问题的时候需要用到。2. 使用他人组件遇到问题,要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时候会用到
  7. 那如果我想研究ef底层,怎么研究比较好?反编译感觉太麻烦效率低。答: 不用反编译, ef和ef core都已经开源.https://github.com/aspnet/EntityFramework6 和 https://github.com/aspnet/EntityFrameworkCore
  8. 一个GET的Action,用[Route("/foo")] 和 [HttpGet("/foo")]有什么区别么?答:默认配置的话就没有。
  9. Typescript有没有在线的编辑器. 答: 有的,https://stackblitz.com/

有用信息越来越多了,要开始分类了。先把ABP单独列出一类,然后慢慢添加:

  1. ABP相关

单独开wiki建设已经在计划中. 有人问,建个wiki对于程序员应该不难吧。是不难,但是要动用整块时间,需要规划和排期,而更新这些文章只需要碎片时间。

 2019-01-09决定先开文章系列,然后再慢慢开wiki吧:

  1. 广州.NET微软技术俱乐部微信群有用信息集锦(10) - 大量json数据压缩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