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广州.NET微软技术俱乐部微信群有用信息集锦(10) - 大量json数据压缩方案

2019-01-09 16:59  叶伟民  阅读(134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刚才微信群里有人问:“对于大量json数据返回的时候,有用过什么压缩方案吗?”
 
大家都给与了回答和帮助。包括:
  1. 开启gzip (我提出的)
  2. 用grpc
 
我提出开启gzip这个方案之后,觉得提供的信息太少了,可能不能真正帮助到这位同学,于是打开我的AzureDevops(以前叫做TFS)。果然找到我通过开启gzip后把问题解决了的记录:


上图打黑框部分是我公司业务敏感信息,不过也和这个技术问题无关。
不得不说AzureDevops是个好东西,因为这个问题是我很久之前解决过,我自己都忘记了是怎么解决的。
现在通过AzureDevOps一搜:
  1. 我发现我原来真的是解决过这个问题的哦。
  2. 我的解决方案是真的有效的哦! 没有压缩之前的json大小事1.3M,压缩了之后是224k, 是原来的18%。 (我在回答这个同学问题时有记忆偏差,我说是把3M的json压缩成几百K,原来我记错了,其实是把1.3M压缩成224k, Vicky同学,实在是不好意思)
  3. 最后也能够真正的帮助到问这个问题的同学!
  4.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AzureDevOps记录了我当时解决这个问题的所有步骤和坑!妈妈再不用担心我忘记啦!
 
以下是这个同学问这个问题的来龙去脉和大家的解答:

 
我们会持续不断的公布微信群里有用信息的。
欢迎大家加入我们《广州.NET微软技术俱乐部》。我们昨天开2群拉!
 
最后吐槽一下博客园,在欧洲访问不行啊,刚才第一次编辑的时候居然把我所有图片都吃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