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混合开发解决方案6 检测是否已安装合适的WebView2运行时

WebView2控件应用详解系列博客

.NET桌面程序集成Web网页开发的十种解决方案 

.NET混合开发解决方案1 WebView2简介

.NET混合开发解决方案2 WebView2与Edge浏览器的区别

.NET混合开发解决方案3 WebView2的进程模型

.NET混合开发解决方案4 WebView2的线程模型

.NET混合开发解决方案5 WebView2运行时与分发应用

  长青版WebView2运行时将作为Windows 11操作系统的一部分包含在内。但是在Windows 11之前(Win10、Win8.1、Win7等),某些设备可能未预安装WebView2运行时。在桌面程序(WinForm、WPF、WinUI、Win32)安装、更新、启动后或创建 WebView2对象之前,程序可以自动执行此检查。通过检查注册表项或调用 API 来检查客户端电脑中是否已经安装了 WebView2 运行时,并在缺少时自动安装它。

检测方法1 检查注册表

  在以下两个注册表位置检查 pv (REG_SZ) WebView2 运行时的 regkey。

  • regkey HKEY_LOCAL_MACHINE 用于 每台计算机 安装。
  • regkey HKEY_CURRENT_USER 用于 按用户 安装。

  对于 WebView2 应用程序,必须至少存在其中一个具有大于 0.0.0.0 的版本并对其进行定义。 如果两个 regkey 都不存在,或者仅存在其中一个 regkey,但其值为 null空字符串或 0.0.0.0,则表示未在客户端上安装 WebView2 运行时。 检查这些 regkey 以检测是否安装了 WebView2 运行时,并获取 WebView2 运行时的版本。 在以下两个位置找到 pv (REG_SZ) 。

要在 64 位Windows上检查的两个注册表位置: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WOW6432Node\Microsoft\EdgeUpdate\Clients\{F3017226-FE2A-4295-8BDF-00C3A9A7E4C5}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EdgeUpdate\Clients\{F3017226-FE2A-4295-8BDF-00C3A9A7E4C5}

要在 32 位Windows上检查的两个注册表位置: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EdgeUpdate\Clients\{F3017226-FE2A-4295-8BDF-00C3A9A7E4C5}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EdgeUpdate\Clients\{F3017226-FE2A-4295-8BDF-00C3A9A7E4C5}
检测方法2 调用API
  运行 GetAvailableCoreWebView2BrowserVersionString 并评估 versionInfo 是否为 nullptr。 nullptr 指示未安装 WebView2 运行时。 此 API 返回 WebView2 运行时或任何已安装的 Microsoft Edge (Beta、Dev 或 Canary) 预览频道的版本信息。
webView2.CoreWebView2.Environment.BrowserVersionString

获取到的 BrowserVersionString 值为100.0.1185.50,与控制台中“Microsoft Edge WebView2 Runtime”的版本号一致。

如果将控制面板中将“Microsoft Edge WebView2 Runtime”卸载,然后再运行程序,直接报错

异常信息:找不到兼容的Webview2运行时安装来承载WebViews”。异常来源:Microsoft.Web.WebView2.Core。

直接将错误信息暴露给终端用户的做法非常不友好,甚至会泄露一些敏感信息。

当异常发生时,开发者应适当的加工异常信息并给出友好提示,然后引导用户如何操作。

代码修改如下:

在具体业务逻辑之前调用检测方法

如果终端用户的环境隔离了互联网,上述方式就无法联网下载“长青版引导程序”。

此时换一种实现方式:应用软件在制作安装包的时候应该将“WebView2运行时长青版独立安装程序”加入其中。终端用户安装应用软件后,“WebView2运行时长青版独立安装程序”也在应用软件的安装目录下

此时根据操作系统的版本进行自动安装

系统自动启动安装程序

点击【运行】按钮,自动开始安装。安装完成后即可使用。

posted @ 2022-05-05 09:14  张传宁  阅读(395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页脚 HTML 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