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gl_入门学习分享和记录_番外篇00(MacOS上如何给Xcode 适配openGL)

现在前面的废话:哇这次没有鸽太久,突然想起来还没有介绍如何适配opengl的衍生库。今天一并介绍下,同样看时间允不允许,让我再把之前学到的一些东西再次总结一遍。

 

正文开始

首先大家要知道我们的OpenGL它仅仅只是一种规范,OpenGL规范严格规定了每个函数该如何执行,以及它们的输出值!!!它里面函数具体实现是交给了,opengl衍生库的开发者们。而这类开发者大多数是显卡制造商,他们通过针对每代显卡的性能和功能专门开发的一套专用的openGL版本。
所以总的来说,我们所真正使用的接口们其实是 GLFW 和 GLEW 这两个看似很相似但功能十分不同的库,之后还会添加其他库例如SOIL(这个主要是加载图片使其变成纹理)。

这里由于是针对于使用macOS操作系统的朋友们,windows上的适配大家可以自行百度。 

第一步,下载HomeBrew。官网上有教程,还可以切换中文版哦如果看不懂官网的引导。 官网链接:https://brew.sh

第二步, 在终端里面使用

 

第三步, 在这里由于我之前都安装过了就提示了我这个warning。(glew 同理,但是Soil不是,大家可以去空间看我的另一篇介绍如何解决soil适配的随笔哈哈) 接下啦进入Xcode创建一个C++类型的项目。ps:我的xcode是10.1版本的。

第四步,按照图一的顺序,找到 Header Search Paths 给他加上/usr/local/include

第五步,这步与SDL的适配有些相似这次 选中build Pases然后加入这三个库

具体步骤如下,然后点击下方 add other 后 按住Command + shift+g 即可到一个输入路径的位置。这时候大家可以直接写/usr然后再照着这个路径找到glfw和glew 然后点击open即可。

注意啊不是直接链接这两个文件夹,而是里面的.dylib文件啊!!

OK 接下来直接进入编辑环节!头文件的格式。就此先告一段落,出去锻炼会,明天再更新!!如果遇到问题可以直接留言告诉我,我看到了一定帮你解决。

 

posted on 2019-08-03 21:27  ReadyLoveMiku  阅读(1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