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春总结作业

一、我学到的内容(整理本课程所学,用思维导图的方式,思维导图的工具可以使用:XMind)

二、我的收获(包括我完成的所有作业的链接+收获)

作业名称 链接 收获
第二周作业 https://www.cnblogs.com/H468/p/10502328.html 定义文件指针、将数据写入文件
第三周作业 https://www.cnblogs.com/H468/p/10540837.html 二维数组的定义与使用
第四周作业 https://www.cnblogs.com/H468/p/10580816.html 选择排序与冒泡排序
第五周作业 https://www.cnblogs.com/H468/p/10624610.html 掌握字符串的使用
第六周作业 https://www.cnblogs.com/H468/p/10658473.html 指针的运用
第七周作业 https://www.cnblogs.com/H468/p/10696749.html 指针的运用
第八周作业 https://www.cnblogs.com/H468/p/10738518.html 动态内存分配
第九周作业 https://www.cnblogs.com/H468/p/10774883.html 掌握结构的使用
第十周作业 https://www.cnblogs.com/H468/p/10806170.html 总结、提问与反思
第十一周作业 https://www.cnblogs.com/H468/p/10846900.html 掌握递归函数与宏定义
第十二周作业 https://www.cnblogs.com/H468/p/10883836.html 指针与函数的关系
2019 春第一次课程设计实验报告 https://www.cnblogs.com/H468/p/10956937.html 接触码云,制作了一个小游戏
2019 春第二次课程设计实验报告 https://www.cnblogs.com/H468/p/10956942.html 通过一周的作业练习,已经能够熟练地使用git
2019春第三次课程设计实验报告 https://www.cnblogs.com/H468/p/10991391.html 学习了Visual Studio,这比我们一直以来使用的dev-c++强大得多
2019春第四次课程设计实验报告 https://www.cnblogs.com/H468/p/11066497.html 可以为小游戏添加音效、背景以及游戏难度了,并且对Visual Studio已经初步领会了

三、自我检讨(回顾寒假作业中提到的对自己的期待,有没有没做到的?反思本学期没做好的地方)

回顾寒假对自己的期待,说新的一学期,新的2019,自己要把懒惰、贪玩、自制力差这些毛病通通改掉,并且在新的一学期里不仅要把c语言学好,还有拓展各种语言。这些只做到了一小半,虽然懒惰自制力差相比上学期来讲改良了不少,但是还依旧地贪玩。并且这学期c语言都没有很努力地去学,更不要说去拓展其他的语言了。

反思本学期的学习,课堂上遇到棘手的问题,一般都想着回去看看视频解决,但是回去了基本上就抛掷脑后了。然后问题一天天堆积起来,越来越多。并且在本学期的作业方面做的也不理想,每次都是等到要交作业的前一天甚至要交作业当天才开始动笔,所以遇到一些比较麻烦的题目就没有时间去理解。并且本学期的期末考试还耍了小聪明,让室友坐在宿舍帮忙写题,这真的是太不应该了。好在老师和助教发现了我的错误,让我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考试是要靠真本事的,这样做无非是在欺骗自己。

四、本学期的改进与优化(结合上学期的总结,谈谈自己改进和优化了什么,起到了什么作用)

结合上学期的总结,这学期我对自己的未来有了目标,知道了自己努力的方向在哪,而不是像上学期刚进大学一片迷茫。并且在写代码方面也有了很大的优化,已经不会发生像上学期一样的格式错误、漏写符号等问题,代码优化的也比较工整。并且本学期开始使用博客园,更加严格规范了我们的写代码习惯。这对我们以后的就业是很有帮助的,只有你代码写的工整了别人才有要看你代码的心情。

五、量化的自我评价(指标包括:代码行数、博客字数、总计学习小时数、成绩曲线,指标请用图形的方式给出,并请根据指标分析自己的学习情况)

学习量化指标图:

成绩曲线图:

学习情况:本学期虽然都有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但是并没有做到每天都编写代码,一周只花了两天左右去学习。下学期尽量保持每天学习一点点,建议老师作业提交时间每天提交一个作业,这样就能约束我们爱拖作业的坏毛病了。

六、我努力的方向(关于接下来的暑假和新的学期,你的计划是什么?你对自己的期待是什么?)

计划:这个暑假有两个打算,第一个打算就是找个兼职锻炼锻炼自己,并且在闲暇之余对c语言进行巩固复习。第二个打算就是找一个培训班,培训专业知识。最终想法还没定下来,不过对c语言的学习肯定是不能少的,两个月不看估计忘光光了。在新的学期里我的计划是不仅要把专业学好,还要抽出时间去考考驾照,毕竟以后就没太多时间了。
期待:希望经过暑假的复习能在大二之前把c语言全部学会,大二时间紧,不能再去占用大二的时间来搞c语言复习。

posted on 2019-06-21 20:59  .Kirito  阅读(1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