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周作业

一、刘未鹏的博客:怎样花两年时间面试一个人

http://mindhacks.cn/2011/11/04/how-to-interview-a-person-for-two-years/

请回答以下两个问题:

1.这篇博客下面的评论中,请列出你最感到有共鸣的三条(不限于三条)。10分

1)看您的文章真的是享受。观察问题和思考原因,最后给出解决办法!每每一针见血。
2)好文章!从企业的角度是如何筛选人,从个人的角度即是如何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3)读好书是如此的重要,因为好书往往带领你去到更好的书,更大的世界。我想加上一句,有些公认的好书你读起来没有感触,那么你是提前读了。过几年在回头看看。
4)我是一个学计算机的本科生。今年大二了,本来很迷茫的不知道怎么做,看完你的很多文章之后收获颇大有顿悟之感。谢谢

2.读了这篇博客,你有哪三点具体的收获(不限于三点)。10分

1)大学生现状:都想学点东西,但又不知道哪些重要哪些不重要,到底该学到什么程度,不知道导致不确定,不确定导致决策瘫痪。我们应该要明白公司需要我们提升哪些方面的能力。
2)要好好把握面试机会,因为面试官往往学会了无视简历上华而不实的内容,只相信面试的时候亲眼所见,扫两眼简历,所以华丽的简历不如一次让面试官称心的面试。
3)读书要读好书,并且要好好地读完一本好书,因为马马虎虎看完一本好书简直是在浪费时间。

二、如何有效地记忆与学习?

http://mindhacks.cn/2009/03/28/effective-learning-and-memorization/

请回答以下两个问题:

1.这篇博客中提到的哪些方法你已经在使用,举例说明使用之后的实际效果。10分

1)理解记忆:高中背文言文,先理解文章内容再回忆场景来背诵会简单得多。死记硬背虽然也能背出来,但耗时更长,并且也无法在考试中灵活运用。
2)回顾记忆:根据艾宾浩斯遗忘曲线,我们需要不断的回顾以前学过的知识才能真正的掌握。而在我之前当英语课代表给同学听单词就贯彻了这一思想,重复的间隔时间应该要越来越长,重复3-5次便有很大的成效。
3)讲给别人听:高中如果有人向我问问题我是很乐意解答的,因为在你解答的过程中实际上也是在给自己回忆与记忆。

2.这篇博客中提到的哪些方法在你看来不错,但自己还没实践过,很想试一试。10分

气味与记忆:确实,很多时候可以触景思人/物,闻到某种菜的香味就想起了当日在哪哪哪和谁谁谁一起吃这道菜的画面。又比如不经意听到那首ta喜欢的歌,便想起了在远方的ta。
抽象和推广:我们不能看到什么就是什么,不然是无法创新的。应该要善于推广和思考,由小事物看出其中的大奥秘。比如通过蝙蝠晚上飞行不撞墙发明雷达、通过鸟儿发明飞机等等。

三、如何提问?

https://github.com/ryanhanwu/How-To-Ask-Questions-The-Smart-Way/blob/master/README-zh_CN.md

请回答以下两个问题:

1.开学已经要求大家阅读过此文,对照一段时间的学习,请举例说明你之前所采用的提问方式和得到的反馈。10分

提问方式:清楚明确的表达我的问题以及需求
反馈:因为别人能清楚我不懂的点在哪,所以可以得到比较好的反馈

2.请按照文章的要求,精确而言之有物的描述到目前为止最困扰你的一个问题。10分

我们应该怎样活成各企业喜欢的模样?

posted on 2019-05-03 19:57  .Kirito  阅读(18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