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点着色器
  什么是顶点着色器?
  1 顶点着色器是一组指令代码,这组指令代码在顶点被渲染时执行。
  2 同一时间内,只能激活一个顶点着色器。
  3 每个源顶点着色器最多拥有128条指令(DirextX8.1),而在DirectX9,则可以达到256条。
  为什么大家要使用顶点着色器?
  1 顶点着色器可以提高渲染场景速度。
  2 用顶点着色器你可以做布类仿真,高级别动画,实时修改透视效果(比如水底效果),高级光亮(需要像素着色器支持)
  顶点着色器如何运作?
  简单说来,运作方式如下:当渲染一个顶点时,API会执行你在顶点着色器中所写的指令。依靠这种方法,你可以自己控制每个顶点,包括渲染,确定位置,是否显示在屏幕上。

 

像素着色器
  什么是像素着色器?
  1 像素着色器也是一组指令,这组指令在顶点中像素被渲染时执行。在每个执行时间,都会有很多像素被渲染。(像素的数目依靠屏幕的分辨率决定)
  2像素着色器的指令和顶点着色器的指令非常接近。像素着色器不能像顶点着色器那样,单独存在。他们在运行的时候,必须有一个顶点着色器被激活。
  为什么大家要使用像素着色器?
  1 像素着色器过去是一种高级图形技术,专门用来提高渲染速度。
  2 和顶点着色器一样,使用像素着色器,程序员能自定义渲染每个像素。
  像素着色器如何运作?
  一个像素着色器操作顶点上单独的像素。和顶点着色器一样,像素着色器源代码也是通过一些API加载到硬件的。

 

工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