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总结

      一个学期的高软课程结束了,刚刚放假回家歇了几天来着手写一下高软的课程总结。

      在学期开始的时候,作为一个开发的入门者,对建模、开发技术不是很熟悉,想借此次课程查漏补缺。于是,在第一篇博客的时候,我为自己高软课程作为如下规划:


      现在来看,个人层面的目标基本达成,团队层面的目标没有实现。

      个人层面,我在项目设计中负责后端开发,承担了大部分的后端开发工作,对于一个对后端技术之前没有学习过的同学,能课余时间自学并完成项目的大部分后端编码,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在建模领域,本科的软件工程课我上的不太认真,一是get不到老师讲课的点(没什么实际软件工程开发经验),二是当时忙于考研,没太有时间来认真琢磨软件工程这门课。研一的高软上完之后,还是不能说自己掌握了建模的技术,而且愈发觉得软件建模这个领域博大精深,经历越多体会越深,一个项目从0到1结束,自己对建模的态度也发生了变化,从不以为意到初见端倪到见其博大,自认为还是对建模掌握的不够好,有时间还想再去旁听一下高软的课程。

      团队层面,因为团队中有比我更加优秀的同学,所以我不是一个团队的leader,更多的时候是提供意见的角色。但是经过这个项目之后,自认为对软件开发的流程熟悉了不少,在以后的开发工作中,也会寻找机会锻炼自己带团队的能力。

posted @ 2021-01-25 10:50  BUAA兰柯  阅读(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