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的一生

是你的,是我的,到底是谁的?

导航

听故事 用易呼通 (1) ---- 老板的困惑(1)

Posted on 2011-11-29 12:02  Abbott zhao  阅读(51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老板的困惑(1

         杜超站在办公室的窗前,看着外面沥沥直下的小雨。对面墙面上挂着时钟指向了三点半。“还是回家吧”,杜超低声嘟囔了一声。从10年前办第一家汽车销售店时,杜超管汽车厂商的关系,妻子负责店内销售,加上一个刚毕业的小姑娘,就三个人。每天,他们都忙到很晚。经过几年的发展,当前杜超所站立的4S店是他的第三家店。杜超没有什么融资途径,新店的开张都要靠老店的利润积累。虽说现如今已经不像当年再精打细算,但他仍不能放弃每店的销售情况。

         望着车外边沥沥的细雨和长长的车队。“这个城市真TMD,没有不堵车的时候“,杜超暗骂道。只有每次下雨的时候,杜超才能够回家早点,可是一下雨,堵车就很严重。这个时候,杜超也知道,他三个店中的销售人员都基本上是闲置状态。

妻子早早就打开屋门站在门前,只要不是很晚,妻子总是能够通过脚步声判断出是自己的丈夫回来。一进屋,妻子就忙把杜超拉到卧室中,小声地说:“我有被叫去开家长会了,小雨学习成绩很差,听他们班主任说,他有时,还逃课。你一定要抽出时间管管他。“妻子语气中,带着一种无奈和急切。

“是啊,儿子已经13岁了,开始独立思考人生,逐渐形成人生价值观了。妻子已经无力管教了,该是自己抽时间管教了。可是…….”杜超心想。可觜上忙答道“好,好,好……”。连续的几个好,让杜超说的心里发虚。人精力是有限的,既然在生意上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就不可能在儿子身上有太多的时间。”一定要改变这种现状“,杜超暗暗下定决心。

第二天一上班,杜超就开始梳理他这几年的主要工作过程。他走到办公室的白板前,这个白板被杜超用过多少次,已记不清,几乎每次都是给员工讲解未来的规划和现阶段的问题。但,这一次,是自己给自己讲,给自己画出一种可能性。

杜超首先写出的是比较盈利的几个服务项。在几个盈利服务项的左侧写上了每个关键岗位的角色。接着把每个角色在几个盈利服务项上作的几个关键活动一一列举出来。一张二维图表清晰地展现在杜超的面前。“如果店里的主管们和销售经理们能够把这些活动做好,就能够管理好整个销售过程“,杜超心里想,”可是,人是最难被管理。怎样才能够把这些人管理好呢。“杜超反复再思考这个问题。突然之间,有一个问题突显在杜超的脑子中:“我平时主要管理什么事情啊”。在白板右边多余的边上,杜超努力地回想着,把自己每天做的工作一一列出来,反复思考着,反复修改着。最后呈现在白板上是这样的几个字“看报表、推断过程、找问题、分析问题、进行纠正。”这个过程被反复做,一个问题经常性被纠正N次才能够纠正过来,纠正了这个人,还要纠正另一个人。

“怎样才能够把自己的管理思路和过程贯彻下去。必须有一个东西或人帮助自己完成这个工作。“杜超在办公室里转来转去思考这个问题。

“软件,计算机软件“。一个单词划过。”对,就是要找一个计算机软件帮助自己完成这个任务。“ 一种兴奋让杜超放松起来。

未完待续,下一个故事您将看到选择和应用软件产品的精彩过程。

 

赵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