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的一生

是你的,是我的,到底是谁的?

导航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呼叫中心系统改造实现了无缝切换

 

     作者按:本项目是作者所带领的项目,本来想在文中多列举些具体例子和数据,说明项目成功过程和稳定程度。但最后被客户要求删除(因为涉及到信息保密问题),故,其中的描述,都采用概念性的描述。

 

  2010628号,郑州鼎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晟科技”)承接了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宇通客车”)的呼叫中心系统的升级改造工程。

 

  在项目实施需求调研中,“鼎晟科技”的需求分析师,具体而认真地分析和对比了原系统的业务功能上的不足和使用体验上的缺乏。从而明确了此次项目的有效目标,为整个项目后期实施提供了方向。

 

  由“宇通客车“与“鼎晟科技”共同组成项目实施小组,分别匹配了项目经理、开发经理和实施经理。并由“鼎晟科技”组成了专业的开发团队,进行软件系统改造开发任务。

 

在整个实施过程中,双方进行紧密而且和谐的合作。把需求分析、计划控制、风险评估做为三大管理主线,贯穿到实际管理工作中。把所有可能产生的风险全部在两周之前进行评估并制定措施,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2010-9-06号晚上零晨(也即,2010-09-07 0000:00),实施人员开始从原系统到新系统进行割接,2010-09-07 000220,第一个测试电话打进入来,测试成功。项目组相关人员、领导陆续打入电话,成功。2010-09-07 001012,新系统接到第一个客户来电,值班坐席受理电话,创建工单,成功。

 

2010-09-07 800,所有坐席来上班,被通知开始使用新系统受理所有客户来电。第一个电话受理,成功;第二个电话受理,成功;第三个电话受理,成功……。经过一整天的电话受理,没有重大BUG出现。证明,上线成功了

 

 在整个项目实施过程中,新系统重新设计并开发呼叫中心软件系统,部署了新的电话接入系统,对ERPCRM系统的数据进行对接,保留了原系统中的历史数据。使原来业务数据没有任何的遗漏和断接,更加简化了业务操作,基本上达到通过简单培训即可使用的切换效果。

 

 “宇通客车“项目的成功上线,代表了”鼎晟科技“对老系统改造并保证无缝切换技术能力和项目控制能力。

 

背景资料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宇通客车”)位于郑州宇通工业园,占地面积1700亩,稳定日产整车达140台,目前已发展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工艺技术条件最先进的大中型客车生产基地。公司于1997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简称“宇通客车”,代码600066),是国内客车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公司主要经济指标连续十余年快速增长,并连续十二年获得中国工商银行AAA级信用等级。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客车行业最具影响力的集团,一直非常注重公司的信息化建设,随着宇通信息化建设的不断发展,宇通客车原有呼叫中心系统(2006年上线使用)出现很多无法解决的问题,已无法满足宇通业务快速发展的需要,所以宇通希望对呼叫中心系统的升级对呼叫中心进行改造甚至重建,解决当前存在的技术问题,提升呼叫中心应用水平,并能为呼叫中心的扩容提供软硬件能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