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的一生

是你的,是我的,到底是谁的?

导航

为什么技术高手总是不被重视

Posted on 2010-08-19 10:28  Abbott zhao  阅读(1288)  评论(16编辑  收藏  举报

  我见过许多技术高手,甚至包括架构师,总是抱怨不被重视。被项目经理、产品经理呼来呼去。我总结出来以下几点:

     (1)做项目时,技术高手分不清什么是优先级高、什么是重要的需求。

     (2)做产品时,架构师说不明白采用的架构对产品在市场上、应用上、成本节约上有什么优势。

     (3)做产品或项目时,技术高手/开发经理,架构师同相关客户代表缺乏及时的沟通,客户代表对最后的结果认同感弱。

     (4)技术高手、架构师分不清楚项目过程中,什么是风险,什么需要过早暴露出来,什么需要后期跟进。

     (5)技术高手分不清用户的关注点是什么

     (6)技术高手分不清楚相关利益者是怎么想的

     (7)技术高手/开发经理 架构师说不清楚到未来某个里程碑点时,系统会完成什么程度

     (8)......

   

     这样的技术高手/开发经理,架构师怎么会不被管理人员呼来呼去,再加上我们的高手们都是我行我素,被呼叫多了,就不爽,有解决不了,只要换了一家有一家公司。到头来发现,还要把这些基本功做牢,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