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3 单下划线_双下划线__开头

Python 中,下划线对解释器有特殊的含义,而且是内建标识符所使用的符号,使用时要多加留意。

在 Python3 的面向对象中,双下划线开头的变量和方法表名为私有变量和私有方法。

__private_attrs: 两个下划线开头,声明该属性为私有,不能再类的外部被使用或者直接访问。在类的内部的方法中使用self进行调用 self.__private_attrs

__private_method: 两个下划线开头,声明该方法为私有方法,只能在类的内部调用,不能再类的外部调用,self.__private_methods

 

双下划线开头和双下划线 表示为系统预定义,不推荐用户使用。如: __contains__

 

单下划线开头的变量或方法,表示是一个受保护的变量或方法,原则上不允许直接访问,但外部类还是可以访问。

posted on 2019-02-25 13:41  0820LL  阅读(3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