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骑士必胜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C#中其它一些问题的小节

在我们学习了前面的内容之后,很有朋友反馈说还是讲的太基础了一点。不过到目前为止一些基本的常见问题应该是可以解决了。在这个过程中:要么痛苦的等待游戏的升级,要么结束痛苦的游戏。这里我需要跟大家说的是,在学习的前半年的时间里,可能会比较的吃力一点。但是过了这段时间,当我们能独立的完成一些项目之后。这种喜悦感油然而生。

在学习的过程中以实例去理解负责,抽象的概念,或许是你最佳的选择。

下面我们简单的看看装箱、拆箱的问题。

 

图一、装箱和拆箱

  对于刚刚接触C#,dotnet半年以下时间的朋友,先理解到这就ok了。遇速则不达呦。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读文本内容与往文本文件中写东西。

 

图二、StreamReader

 

图三、往文本当中写内容

 

  下面我们介绍下序列化的问题:

序列化注意事项:1.被序列化的对象,的类型必须标记为[Serializable](该类的对象可以被序列化。)

2.当前类的所有父类也必须标记为[Serializable]

3.这个类中的所有字段的类型也必须是可序列化。

二进制序列化加上Serializable标记 BinaryFormatter类

Senalize方法,Deserialize方法

  1. 序列化:1创建流

2         创建一个二进制序列化器

              3 开始序列化

 

 

图四、导入命名空间

 

图五、序列化

  序列化的可以这么理解,当我们在桌面创建一个记事本。我们拖动它,改变它的大小。相当于计算机把这些信息存入了一个地方。当我们再打开它的时候,记事本在我们拖动后的地方出现,另外,以我们之前设定好的大小显示出来。

 

图六、反序列化

 

图七、异常处理

 

图八、静态方法和实例方法

  在之前面向对象的讲解中,我们进行了大量的应用。所以,上面的概念便不难理解。至此。面向对象的基础讲解完毕,请大家关注我的博客。后面将讲解更加深入的内容。谢谢!

作者近期文章列表:

C#基础教程(完全免费,献给代码爱好者的最好礼物。注:本作者分享自己精心整理的C#基础教程,无任何商业目的。
希望与更多的代码爱好者交流心得,也请高手多多指点!!!)
面向过程 三种循环的比较
C#中的方法(上)
我们常见的数组
面向对象 思想的转变
C#中超级好用的类
C#中析构函数和命名空间的妙用
C#中超级好用的字符串
C#中如何快速处理字符串
值类型和引用类型及其它
ArrayList和HashTable妙用一
ArrayList和HashTable妙用二
文件管理File类
多态
GDI+ 这些年我收集的GDI+代码
这些年我收集的GDI+代码2
HTML概述 你不能忽视的HTML语言
你不能忽视的HTML语言2精编篇
你不能忽视的HTML语言3
posted on 2012-08-11 11:32  小事好  阅读(19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