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骑士必胜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C#中的方法(上):

  今天,我们主要用图解的方式介绍下C#中方法的基本概念,也分享给广大的编程爱好者。您可以留言,给我留下宝贵的建议:(注:本人文章专注于学术交流,没有任何商业目的。)

  在写这篇博文的同时,我想谈谈我学习C#的经验,这个行业没有谁是神,都是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本人之前是搞经济方面工作的,具体的说,是搞计算机软件+证券市场技术分析的,之前供职在北京指南针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我想表达的是,利用软件分析这么多年,很多好的程序也是程序员根据客户的需求不断的改出来的,当然,呈现在大家眼前的是非常简约的东西,但是背后我们付出的汗水也非常的多。另外,所谓的捷径:就是一步一个脚印的走。本人只是想提醒现在的年轻人,不要妄想一夜之间的爆发。多研究基础的面向对象,还有面向过程,扎扎实实的写,好好的练,这样才能写出好的程序,同时,学会在工作中找到乐趣。

 

   方法的基本语法:

[访问修饰符]  static 返回值类型  方法名([参数列表])

{

 

}

 

 

public static  void Show()

{

写代码

}

 

 

方法的调用 .类名.方法名();

Program.zuofan

 

第二种调用方法:

 

如果在同一个类中,可以直接方法名();

 

 

 

静态方法-----------------------------只要在方法中看到static 那么 这个方法就叫静态方法;

 

 

如果方法的返回值类型是void 则这个方法 没有返回值

 

如果这个方法可以给变量赋值,我们就说这个方法有返回值. 返回值的类型  就看 这个变量的类型 是什么类型, 接收这个方法的变量 就决定了这个方法的返回值类型

 

无参数 但是有返回值类型的方法

 

局部变量:

 

 

posted on 2012-07-07 06:17  小事好  阅读(2787)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