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敏捷结果(22):设计你的一天

本文更新版本已挪至    http://www.zhoujingen.cn/blog/944.html

 

 

 

 ---------------------------------------------

 

“Let your imagination release your imprisoned possibilities.” — Robert H. Schuller

 

  每天清晨起来,我们新的一天就开始了。我们可以选择驱动今天,也可以选择由今天来驱动我们。当我们主动设计今天,那么我们就可以定义成功的标准,可以在今日的游戏中胜利,但我们要是被动的度过今天,那么可能明天我们就会独自一人在为今天后悔。

 

你的结果: 设计你的每一天,学会如何安排你的每一天来支持你取得成功 

  在30天敏捷结果:开篇中说到接下来我们将进行敏捷结果练习,前一篇学习了21:正面失败,吸取教训,改善结果,我们对失败有个重新的认识。今天我们要进行Getting Result练习的第22天:设计你的一天(Day 22 – Design Your Day with Skill)。 

 

每天都是新的开始

  小孩子每天起床都是一个全新的、兴奋的一天,我们也要像他们一样,把每天作为一个新的开始。如果每天都是一次游戏,我们都有一个开始、过程和结束。想要成为主动者还是被动者,想要觉得做什么还是做事时心不在焉的想着其他事情?我相信现在问大家,大部分的答案肯定是前者,谁不愿意每天都是自己的主宰者呢。

  当时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会认为很多可能的事情没有发生,自己的努力也是白费的,环境就是这样的,我们无法改变,我们只能听凭大环境如何来指挥我们行事,经过长时间的消沉,以前的斗志和激情已被消灭的无影无踪。但是,这并不是我们内心真正想去度过的,我相信,如果你不愿意改变自己,是没有人会去改变你的。那么,今天就是你新的开始,坚持下去,每天都是你新的篇章,你是这本书的导演和演员,只要你真正愿意去改变,我相信每一天都是精彩的篇章,每一天都是送给自己的礼物。

设计好的开始

  从我自己、身边同事以及其他人的不同启动步骤来看,开始一天的方式很容易影响你的今天是否是你的新的开始。在我这些年所在的不同团队中,我都会问问他们如何开始自己的一天。通常他们会告诉我他们在工作什么,于是我会让他们从起床开始说起。我惊喜的发现很多不同的开始过程,有的从消息和邮件开始,然后再进入工作,但这已经晚了。要想过好每一天就需要有一个好的开始,需要一开始就决定今天要做什么或者要实现什么,通过生成一个微型的计划,可以有效地选择如何应对中间冒出来的事情。

  Scrum团队每日站会时都需要说今天要干什么。你可以回想一下,你是否有当时还不知道做什么的时候,甚至都想不起来应该做什么,如果是这样的话,除了自己没有一个好的开始,你也会影响团队一个好的开始。

设计好的结束

  你可能会觉得设计一个好的结束比较简单,但是这也有很多变数,不同的过程有不同的结果,你可以尝试不同的模式来选择一个最适合自己的过程,是看看电视、读一本书、还是沉思等等。例如,如果你打算在睡前看看新闻,换一下看看戏剧;如果你喜欢睡前读读书,那么你换一种不同的书看看。 

3步设计你的一天

  1. 形成一个每天有效地开始步骤
    如何开始你的一天。你可能已经有了一个启动步骤,也就是你每天在正式开始一天之前的行动。 例如,在每天,我的开始是起床、穿上鞋运动30分钟,淋浴,慢慢的吃早餐,然后去工作。在我去工作的路上,我听我喜欢的音乐,我想今天我最重要的3个结果。当我开始工作时,我检查邮箱、我的事物列表、我的日历来决定是否需要调整我的3个结果
  2. 形成一个有效地结束步骤
    如何结束你的一天。高效的结束步骤需要你获得良好的心境,并能有一个良好的睡眠,这样你才能很好的开始下一天
  3. 使用3的规则驱动你的一天
    用三个故事驱动你的一天,知道每天你想获得最少的三个结果,这些是走向成功的一步。

本次练习要做的

  1. 设计你的开始程序,让你一天都是新的开始
  2. 设计你的结束程序,让你养精蓄锐
  3. 用三个故事驱动你的一天

 

0:开篇

1:总体认识Getting Result敏捷方法

2:用三个故事驱动你的一周

3:用三个故事驱动你的一天

4:放弃一些事情

5:使用热图标识出重要事情

6:周五回顾,找到三件做的好以及三件需要改善的事情

7:设定边界值和缓冲

8:清空大脑,释放压力

9:使用必须、应该、可以来确定每天事情的优先级

10:发挥你的优势

11:高效能、慢生活

12:效率角色-你是启动者还是完成者?

13:如何对事情付诸行动

14:要事第一

15:让自己处于宁静状态

16:使用隐喻来激励自己

17:找出高效时间,并利用它来处理重要事情

18:给每周增加创造性时间

19:你在为谁做事?

20:好的问题可以获得好的结果

21:正面失败,吸取教训,改善结果

 

 

推荐:你可能需要的在线电子书

 

敏捷个人微刊:http://kan.weibo.com/kan/3483302195814612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敏捷个人网站


posted on 2010-12-13 12:56  周 金根  阅读(286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