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教材《高等代数学(第三版)》习题答案

本文按章节顺序给出复旦大学教材《高等代数学(第三版)》的习题答案。除了计算题和简单证明题之外,教材第三版的其他习题都出现在学习方法指导书《高等代数(第三版)》(又称高代白皮书)中了。因此,习题答案将部分地引用高代白皮书中的例题号或训练题号,请读者自行在高代白皮书中查找。

教材第三版的习题答案成稿于2015年9月至2016年7月之间。后面几年通过邮件和博客上的留言,我们陆续收到了读者们的各种反馈意见,有的指出了教材第三版某些习题计算量过大,有的则指出了教材第三版习题答案中的错误。由于各种原因(比如教材第四版已于2022年11月正式出版,并配有官方习题解答),我们将不再改正教材第三版习题答案中出现的错误,不再更新修订教材第三版的习题答案了。请读者在参考教材第三版习题答案时,务必注意甄别其中的错误之处。

------------

教材第三版习题答案

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qTROp-ltJesfIeMLrVO1uQ    提取码:brsg

1、复旦大学教材《高等代数学(第三版)》第一章习题答案(更新日期:2015年9月16日)

2、复旦大学教材《高等代数学(第三版)》第二章习题答案(更新日期:2015年9月16日)

3、复旦大学教材《高等代数学(第三版)》第三章习题答案(更新日期:2015年10月22日)

4、复旦大学教材《高等代数学(第三版)》第四章习题答案(更新日期:2015年10月22日)

5、复旦大学教材《高等代数学(第三版)》第五章习题答案(更新日期:2015年12月18日)

6、复旦大学教材《高等代数学(第三版)》第六章习题答案(更新日期:2016年2月24日)

7、复旦大学教材《高等代数学(第三版)》第七章习题答案(更新日期:2016年4月4日)

8、复旦大学教材《高等代数学(第三版)》第八章习题答案(更新日期:2016年5月4日)

9、复旦大学教材《高等代数学(第三版)》第九章习题答案(更新日期:2016年5月22日)

10、复旦大学教材《高等代数学(第三版)》第十章习题答案(更新日期:2016年7月6日)

posted @ 2015-09-16 20:45  torsor  阅读(87286)  评论(2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