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

我的WCF之旅(7):面向服务架构(SOA)和面向对象编程(OOP)的结合——如何实现Service Contract的继承

当今的IT领域,SOA已经成为了一个非常时髦的词,对SOA风靡的程度已经让很多人对SOA,对面向服务产生误解。其中很大一部分人甚至认为面向服务将是面向对象的终结,现在的面向对象将会被面向服务完全代替。在开始本Blog之前,我先来谈谈我对SOA和OO的区别,首先申明,这只是一家之言,欢迎大家批评指正,...

Artech 发布于 2007-04-11 11:12 评论(85) 阅读(27879)
25

我的WCF之旅(6):在Winform Application中调用Duplex Service出现TimeoutException的原因和解决方案

几个星期之前写了一篇关于如何通过WCF进行 双向通信的文章([原创]我的WCF之旅(3):在WCF中实现双向通信(Bi-directional Communication) ),在文章中我提供了一个如果在Console Application 调用Duplex WCF Service的Sample...

Artech 发布于 2007-03-29 00:34 评论(52) 阅读(28081)
52

我的WCF之旅(5):面向服务架构(SOA)和面向对象编程(OOP)的结合——如何实现Service Contract的重载(Overloading)

对于.NET重载(Overloading)——定义不同参数列表的同名方法(顺便提一下,我们但可以在参数列表上重载方法,我们甚至可以在返回类型层面来重载我们需要的方法——页就是说,我们可以定义两个具有相同参数列表但不同返回值类型的两个同名的方法。不过这种...

Artech 发布于 2007-03-19 02:25 评论(42) 阅读(31366)
41

我的WCF之旅(4):WCF中的序列化[下篇]

... ...续Part I([原创] 我的WCF之旅(4):WCF中的序列化(Serialization)- Part I)XMLSerializer提到XMLSerializer,我想绝大多数人都知道这是asmx采用的Serializer。首先我们还是来看一个例子,通过比较Managed Typ...

Artech 发布于 2007-03-10 18:04 评论(50) 阅读(24742)
108

我的WCF之旅(4):WCF中的序列化[上篇]

SOA 和MessageWindows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WCF) 是基于面向服务架构(Service Orientation Architecture——SOA)的一种理想的分布式技术(Distributed Technology), 相信...

Artech 发布于 2007-03-10 00:33 评论(71) 阅读(49278)
254

我的WCF之旅(3):在WCF中实现双工通信

双工(Duplex)模式的消息交换方式体现在消息交换过程中,参与的双方均可以向对方发送消息。基于双工MEP消息交换可以看成是多个基本模式下(比如请求-回复模式和单项模式)消息交换的组合。双工MEP又具有一些变体,比如典型的订阅-发布模式就可以看成是双工模式的一种表现形式。双工消息交换模式使服务端回调...

Artech 发布于 2007-03-02 17:17 评论(269) 阅读(117476)
20

如何通过Remoting实现双向通信

Remoting是NET平台下比较成熟高效的分布式技术,我们习惯采用传统的远程调用的方式使用Remoting。在客户端所在的Application Domain,我们通过Proxy(Transparent Proxy)远程地跨Application Domain调用一个方法。当来自Client端的调...

Artech 发布于 2007-03-01 19:19 评论(46) 阅读(23818)
269

我的WCF之旅(2):Endpoint Overview

WCF实际上是构建了一个框架,这个框架实现了在互联系统中各个Application之间如何通信。使得Developers和Architect在构建分布式系统中,无需在考虑如何去实现通信相关的问题,更加关注与系统的业务逻辑本身。而在WCF Infrastructure中,各个Application之间...

Artech 发布于 2007-02-28 13:29 评论(134) 阅读(120644)
1229

我的WCF之旅(1):创建一个简单的WCF程序

为了使读者对基于WCF的编程模型有一个直观的映像,我将带领读者一步一步地创建一个完整的WCF应用。本应用功能虽然简单,但它涵盖了一个完整WCF应用的基本结构。对那些对WCF不是很了解的读者来说,这个例子将带领你正式进入WCF的世界。在这个例子中,我们将实现一个简单的计算服务(CalculatorSe...

Artech 发布于 2007-02-26 11:13 评论(755) 阅读(517398)
0

成都程序员俱乐部通知

成都程序员俱乐部主席(kim)由于公司项目原因,将前往新加坡出差1年左右,在此期间俱乐部主要由原俱乐部讲师:朱永光( redmoon)负责。在2007年俱乐部照常会举办各种技术交流活动。希望能得到大家的支持!朱永光:原SCS成都公司担任系统架构师,具有13年工作经验。常常参与俱乐部的技术分享交流活动...

kim 发布于 2007-02-26 10:56 评论(4) 阅读(711)
0

征集译者

现有一本英文书需要找人(2-4人)翻译,书名为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5 Unleashed是Sams公司的Unleashed系列图书之一,全书840多页,希望在5月底完成。相关链接如下:http://www.amazon.com/Microsoft-Visual-St...

idior 发布于 2007-01-29 21:57 评论(27) 阅读(5006)
0

[转]IT人士健康频亮红灯 八种易发病请对号入座

极地银狐.NET 发布于 2007-01-10 13:51 评论(5) 阅读(919)
0

Remoting基本原理及其扩展机制(中)

在上一篇文章我们已经介绍到通过在配置文件中指定自定义的ChannelSinkProvider,我们可以在Pipeline中加入自己的ChannelSink,此时我们就可以加入自己的信息处理模块,但是这里我们所能操作的对象是已经经过格式化的消息(即数据流),我们看不到原始的消息对象,这也势必影响了我们...

idior 发布于 2007-01-09 22:34 评论(11) 阅读(16076)
1

[技术回顾系列]--认识WebService全貌

kim 发布于 2007-01-09 09:34 评论(0) 阅读(2789)
0

[技术回顾系列]--总目录

kim 发布于 2007-01-05 18:15 评论(5) 阅读(1498)
0

技术架构开发初步设想(开发过程)

阿修罗一平 发布于 2006-12-30 13:13 评论(18) 阅读(3464)
0

沿着“重用”我们一路走来——SA、OO(DP)、Component、SOA、AOP

自从有了软件开发以来,消除重复,提高软件的重用性就一直是我们所追求的一个重要目标,本文将围绕着这一主题,带大家重走一遍结构化(SA)、面向对象(OO)与设计模式(Design Pattern)、组建化(Component)、面向方面(AOP)直至面向服务(SOA)这条软件开发技术的发展之路。让我从...

idior 发布于 2006-12-29 13:37 评论(0) 阅读(5459)
0

New year is coming-2007

This is from a great friend--Lao ma.Best wishes to all dear friends....

Jessica.kjm 发布于 2006-12-10 16:17 评论(1) 阅读(147)
2

BizTalk学习笔记系列之一:BizTalk概述

Forrest.Gao 发布于 2006-12-02 16:56 评论(9) 阅读(9862)
0

是否支持举办Tech2007(中国成都)技术大会&首届成都程序员聚会的意见

hi 园子里的兄弟们 最近了解到南京程序员俱乐部的活动,感觉做得真的很不错.于是有了想在成都来一场更大的技术交流大会.不知道个位兄弟有和意见呢?支持与否请请在这里留下你的宝贵意见哈:) 投票地址: http://bbs.cdpro.com.cn/Topic.aspx?BoardID=4&To...

kim 发布于 2006-11-28 16:43 评论(6) 阅读(1350)

团队名称

  • SOA研究室

团队简介

  • The concept of service-oriented architecture (SOA) offers a framework for better-integrated systems that meet business needs. This concept is a new rationalization of practices and techniques that already exist in process-driven, top-down, bottom-up, and meet-in-the-middle methods of software integration. It has now come to reality with the evolution of technology and the advent of true interoperability.

团队负责人